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拼第一?CATL寧德時代計畫建立全球最大的動力電池工廠!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19/2019)
字級設定: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最近不斷傳出獲得各大車廠採用,之前HONDAU也宣布與之合作的CATL寧德時代,除了將於德國建立電池廠,更發出豪語要建立全球最大的動力電池工廠。


計畫於德國Erfurt建立動力電池工廠的CATL時代,不但將為當地創造600個工作機會,而且也規劃年產能將達到100GWh,超過目前TESLA的超級工廠之80GWh更多出20%,無意外將成為全球最大產能的動力電池工廠。

去年夏季CATL寧德時代宣布將在德國建廠時,初期規劃年產能僅14GWh,而在去年七月份同BMW簽約拿下總值超過十億歐元的電池訂單之後,包括DAIMLER、PSA、JAGUAR-LAND ROVER、VOLVO均成為其客戶,為了要在動力電池領域保持領先,遂決定德國新廠的規劃年產能將提升為初期規劃的七倍以上。

儘管CATL寧德時代在電動車動力電池不斷接獲大廠訂單,但因為市場競爭競價與原物料漲價等等因素,也影響其淨利潤,股票上市的前三季營業收入為191.36億人民幣,比之前成長59.85%,但淨利潤卻比上市前的同三季度下滑達7.47%,顯然保持在動力電池領導地位與同時保持利潤將成為CATL寧德時代接下來的重要課題。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19/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