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提高技術能力,加拿大將提撥4000萬美元助黑莓發展自駕系統
AUTONET記者:丹丹(02/19/2019)
字級設定:
過去做為智慧手機前導者的黑莓(BlackBerry),雖然隨後落敗於與Apple的銷售競爭,但憑藉著在軟硬體豐厚的開發經驗,近年也逐漸成為車用電子商中不可或缺的要員。根據近日外電報導,加拿大政府為了強化國內自動駕駛軟體技術的發展,日前決定將投入高達4000萬美元的資金幫助黑莓開發相關系統。

談到目前黑莓公司的研究佈局,預計將會在被稱為加拿大矽谷的卡納塔地區建設自駕軟體開發園區,屆時除了將能有效提高該國自駕運用範圍外,同時也將為該區創造800個相關工作崗位。對此,黑莓也表示目前已針對數千萬輛車型搭載了相關輔助以及多媒體娛樂系統。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響應加拿大政府的支持,黑莓也宣布將會投入高達3億美元的資金為加拿大打造出規模完整的研究計畫,配合過去已投資的1億美元後,可以看出加拿大對於黑莓而言可說是極為重要的研究基地。

此外,由於近年來在車聯網路的興起,黑莓公司也擴大了與HYUNDAI以及FORD等全球大廠的合作關係,而包括中國百度的科技巨擘也紛紛展現出對於黑莓技術的興趣,另一方面,黑莓同時也表示將會發揮過去網路資安的專長,以增加未來用者在車聯網的隱私安全,相信隨著加拿大政府擴大投資後,黑莓將能進一步穩固在車用科技市場上的重要地位。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19/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