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深具市場潛力?VOLKSWAGEN Moia網路叫車服務正式啟動
AUTONET記者:丹丹(02/19/2019)
字級設定:
隨著電動車逐漸在市場站穩腳步,與之相關的共享車以及網路叫車等新型態的業務也成為了各家車廠瞄準的新藍海,為此,德國汽車大廠VOLKSWAGEN旗下的Moia移動公司也於近日宣布,將會於德國漢堡以一系列電動貨車提供網路叫車的服務,而這樣的決定相信將能有效增加車廠在共享業務以及貨運業的影響力。

為了讓這項嶄新的業務能更迅速地融入漢堡市的交通體系,VOLKSWAGEN其實早在上個月便進行了一連串的測試,目前車廠也預計在今年四月以100輛電動貨車所組成的車隊進行試營運,未來若是順利的話也將會擴大車隊數量。

對於這項計畫,漢堡市內經濟與運輸參議員Michael Westhagemann表示,如何讓漢堡享有更安靜、安全且環保的交通環境可說是目前最重要的改革項目,而共享服務除了縮小了出租車與公共交通的差距外,未來也有機會將德國的交通道路推向數位化以及更好的使用效率。

至於未來的服務項目,據悉VOLKSWAGEN的乘用貨車將能提供多達六名乘客的載運能力,配合長達300km的單次充電行駛距離後,勢必將能為漢堡市區帶來一股環保新氣象。有趣的是,目前Moia的自動車隊將會交由租用駕駛們進行營運,一旦未來車廠的自動駕駛系統普及後,未來車隊將會以更加自動化的系統進行管理。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19/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