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AZDA善用家喻戶曉的轉子引擎,搭配電動馬達推出轉子引擎油電系統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13/2019)
字級設定:
據悉MAZDA老掉牙的轉子引擎已取得技術性的突破,未來將運用在全球各市場,成為新的動力,而不會只是被拿來當做電動車增程用的輔助動力。在此之前,MAZDA曾宣布他們正在研製一種轉子引擎增程器,利用原來用於RX-7和其他車型的小型的轉子引擎,做為電動車的電力供應輔助,一如BMW的i3所使用的小型的汽油引擎用來發電,以供電給電動車使其續航得以擴增。

先前MAZDA對於純電動車的開發並不積極,甚至認為先努力做好效能更好的內燃機動力才是當務之急,不過面對歐洲等地區更嚴苛的油耗和排放的法規,MAZDA現在也正加速電動車的開發。根據外媒報導,MAZDA在電動車研發方面再度取得進展,預計在今年底以前,推出一款搭載轉子引擎(rotary engine)的油電複合動力車型。

MAZDA動力總成系統負責主管Ichiro Hirose在CX30的發表會中表示,該公司已研發了一款設計具有彈性化的轉子引擎油電複合動力平台(flexible rotary hybrid platform),具有極高的效能,公司計畫在未來搭載「XEV」動力系統的車款,會在澳洲等市場銷售。

他表示,他們在思考讓轉子引擎增程器與純電動車相結合,未來這新動力不只是一個綜合性方案,XEV未來將兼具轉子引擎和轉子增程器兩種功能。馬自達表示,公司正在測試新款XEV轉子動力系統,目的是為了未來能確保符合全球最嚴苛的尾氣排放標準。

Ichiro Hirose形容這種搭載XEV動力系統的車子,像是TOYOTA的Prius,它的汽油引擎是主要動力,另配上輕型的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用來為傳統的引擎提供輔助的動力,使用電動馬達用來進行靜止起步和低速巡航,這些狀況需要高油耗而且會造成比較大的汙染。而轉子引擎有其優點就是它的體積小,可以和電動馬達整合在一起。成為一個小型的動力套件。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13/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