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強化自駕系統研發能力,韓國三星擴大車用半體體規模
AUTONET記者:丹丹(03/14/2019)
字級設定:
隨著車市對於自動駕駛系統的大量需求,越來越多過去所謂的非典型車廠的半導體製造商也瞄準了這塊龐大的商機,提撥越來越多的資源進行研發。根據近日外電報導,韓國科技大廠三星與於近日表示,未來不排除會擴大自駕車用系統所使用的半導體研發規模。

相信有在關注自動駕駛發展的讀者們一定都知道5G網路對於系統的重要性,而三星為了讓未來的系統能更具效率地運作新網路架構,提高未來系統處理器的基本性能也成為當務之急。此外,處理器更新後的結果同時也將有助於智慧手機等的業務發展。

有趣的是,根據國外科技媒體所掌握的報導,目前在半導體研發方面,三星目前似乎有意避開與高通直接進行智慧手機晶片的交鋒,並且將研發資源轉移至自動駕駛領域以提高整體業務量,而這樣的局勢相信也會讓未來的自駕產業局面變得更加錯綜複雜。

談到近期三星在車輛科技的佈局,相信讀者們都還記得此前與Eyesight合作推出的的視覺運算系統(Computer Vision),該系統能藉由偵測駕駛員瞳孔的方向提供所需的駕駛輔助,並且進一步推測駕駛是否有分心或是疲憊的狀況,以此調整適當的自駕模式或是發出警訊,相信隨著三星不斷擴大相關業務下,未來也將會成為對汽車產業舉足輕重的角色。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14/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