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賓士將在美國生產MERCEDES-MAYBACH 全新奢華級SUV休旅車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20/2019)
字級設定:
賓士(MERCEDES BENZ)計畫在其位於美國阿拉巴馬州的工廠生產超奢華的MAYBACH休旅車,供應全球市場,根據可靠消息指出,這輛越野休旅車是以賓士全新三代 GLS 平臺為基礎,它將是美國境內製造最昂貴的乘用車。消息人士指稱,該車款的定價大約20萬美元,約新台幣612萬元。

這台MERCEDES-MAYBACH GLS休旅車將搭載最大馬力560hp的V8引擎,預計今年內在美國首發,明年初上市。賓士美國執行長Dietmar Exler形容這會是一台精神旗艦車。他向外媒透露,賓士副牌MERCEDES-MAYBACH是一個代表性的奢侈品牌,將為賓士建立其品牌地位。

賓士希望在不同市場區隔中推出MERCEDES-MAYBACH的車型,一如他們的性能化品牌AMG。Dietmar Exler表示,我們會有一定的邏輯來擴展MERCEDES-MAYBACH的產品陣容,我們無法想像MERCEDES-MAYBACH會推出一台小型奢華版的A-Class。而在頂級豪華車的部分,推出極度奢華版本的車款對們來說其意義重大。

賓士的年輕化戰略,讓該品牌成為市場最火紅的豪華品牌,小型車款吸引許多年輕買家,並為該品牌創造高獲利。而根據市的銷售統計,超豪華SUV休旅會是市場另一新興主流,今年 ASTON MARTIN和 法拉利(Ferrari)將隨著賓利、勞斯萊斯和LAMBORGHINI的卻步,出奢華級SUV休旅車,去年全球超豪華SUV市場銷售量7500 輛,市場預估2023年市場規模將達到2萬多輛,其中75%將在美國和中國銷售。而目前市場超豪華休旅車的主力產品,和品牌比較平價的豪華休旅共用底盤,像是賓利的如AUDI的Bentley Bentayga就和車價相差一半的AUDI Q7共用底盤。

賓士位於阿拉巴馬州Vance的生產基地,採用低成本的零配件供應鍊和較多的塑料,在1997年推出M-Class的SUV休旅車。而如今賓士美國的生產工廠真的是今非夕,是一座豪華車製造廠,目前正籌備生產下一代GLS大型豪華休旅,同時該工廠也為生產次世代的電動車,已斥資10億美元進行工廠升級。

賓士在阿拉巴馬州將增設一座電池工廠,是原汽車工廠的兩倍大,將在2020年初開始生產EQ電動車,目前該工廠是 GLS、GLE 和 GLE等車款的全球生產中心之一。這家工廠每年產能 3 0多萬輛,是美國第二大汽車出口工廠,該工廠生產的車款有三分之二是供應外銷所需。

MERCEDES-MAYBACH GLS有極其奢華的後艙,主要鎖定中國買家,去年中國市場就占了MERCEDES-MAYBACH轎車銷售的三分之二以上。而此次決定在美國生產,也是因為中美貿易大戰下,因應美國對中國生產的商品課徵40%關稅。

賓士去年在北京車展中,曾推出豪華概念車Vision Mercedes-Maybach Ultimate Luxury concept,它結合越野休旅車和豪華房車的雙重特色,內裝採用許多高端材質,如黑檀木和頂級真皮,並結合玫瑰金菱格紋縫線的工藝,它將是MERCEDES-MAYBACH GLS設計靈感的來源。此外,市場預料它也將會配置賓士下一代GLS的各項奢華科技,如賓士最新的娛樂資訊系統和全新的內裝,GLS今年將在美國上市,GLS450 車型將配置直列六缸引擎,最大馬力超過360匹。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20/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