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就是不準自己來?美國德州議員提議修法封殺TESLA
AUTONET記者:Allan(03/20/2019)
字級設定:
現在只要說到電動車就會想到TESLA,這間美國車廠專精於電動車和自駕技術的研發,剛成立時更是驚豔傳統汽車市場,但近日TESLA卻在美國德州上踢到鐵板,美國德州共和黨參議員 Kelly Hancock 提議修法,禁止TESLA原廠提供車主售後保養和銷售。

這樣的行為令許多人百思不得其解,不過這樣的做法卻在美國已經已經實施很長一段時間,也就是著名的反托拉斯法。反托拉斯法(Antitrust)最初意義就是「反壟斷(antimonopoly)」,開始於美國石油大王John D. Rockefeller在1882年聯合近40家相關的企業,集體信託給「標準石油托拉斯(Standard Oil Trust)」來統籌管理業務,經由聯合管理達成拉抬或控制價格的目的,當時引起一窩蜂的跟風,其他行業仿效聯合並信託的風氣盛行,事態演變至今成不當壟斷的現象。

根據可靠消息指出,類似的問題已經在美國汽車市場上出現多年,當地的汽車經銷商遊說團體仍利用這項法律,阻擋汽車製造商與經銷商的競爭,而共和黨參議員 Kelly Hancock提出的新法案(編號SB1415),如果該法案最終通過,雖然德州是TESLA在美國的最大市場,TESLA將不能夠在德州以直銷的模式經營,必須通過其他經銷商才可以在當地販售,也不能夠對車主進行售後服務。

TESLA目前在德州已經設有展間,但原廠不允許員工與客戶討論購買或是訂價的相關問題,即便這間展間仍遊走在法律邊緣,德州民眾仍大量購買TESLA電動車,此外,為了不違法,展間所販賣的車款都是從其他州運送過來的。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20/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