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純電動車九年開銷遠低於燃油?紐約DCAS公布最新調查
AUTONET記者:Allan(03/22/2019)
字級設定:
雖然電動車剛開始進入汽車市場時的價格相當昂貴,但在近幾年當中因需求量大增,部分車廠的賣價也逐年降低,如果車價低也不用加油,維護成本比傳統燃油車還要便宜,電動車是否會成為市場上新主流車款。

根據紐約市全市行政服務部(DCAS)公布最新的研究報告指出,純電動車價格包含一整年所需的各項開銷,換算成九年都比傳統汽油和混合動力車款還要便宜,雖然說純電動車的購買成本仍比傳統汽油車還要高,但站在市政府長期規劃而言是較為划算的,這也是為何紐約市政府車隊希望未來增加電動車的主要原因。

在此次的調查當中均為抽查,總共對10款純電動、混合動力以及傳統燃油引擎車型,而最令驚豔的是維修成本較低的前三名車款全是電動車,分別是CHEVROLET Bolt 、NISSAN Leaf 以及FORD FOCUS,CHEVROLET Bolt 的維修成本最低僅新台幣6311元,後兩台則分別為10590元和11883元。

售價方面傳統燃油車仍佔優勢,以搭載燃油引擎的FORD Fusion為例,該車在美國售價為新台幣70萬元起,遠低於 NISSAN Leaf 的79萬台幣,不過一年所需的維修成本和燃料成本各方面卻遠高於 Leaf。

根據調查數據,Fusion 一年所需的燃料成本超過2萬台幣,而 Leaf 的燃料成本僅 4341 元,盡管需要購買超過八萬元的充電器,兩款車換算九年所需的所有費用也有很大的落差, Leaf 為新台幣100萬多萬,Fusion則是127萬台幣。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22/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