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5G才是未來的主流!歐盟議員組成小組委員會拒絕WiFi汽車網路
AUTONET記者:Allan(04/11/2019)
字級設定:
5G網路已經在全球炒得沸沸揚揚,台灣市場方面預計最快到2020年才會引進,就在最近由歐盟議員組成的小組委員否決歐盟委員會推動基於WiFi的汽車網路,並認為5G才是上網標準,但由於歐盟委員會堅持原本的想法,目前該法案仍在審核當中。

人手一機已經是現代社會的正常現象,網路的使用更是家常便飯,汽車產業近年也積極在自家車款上推出相似的功能,但每家車廠使用的產品都不同,這也是為何歐盟會希望盡快擬定汽車互聯網的標準。

目前汽車市場主要使用兩種規格,分別是基於WiFi的ITS-G5以及歐盟議員組成的小組委員會支持的C-V2X 5G。以ITS-G5為例,德國VW集團和法國車廠RENAULT都是使用這套系統,使用C-V2X 5G的則是DAIMLER、FORD和PSA集團,但無論歐盟未來通過的是何種規範,都會對部分汽車產業造成影響。

ITS-G5是通用Wi-Fi標準的延伸,在動態汽車環境中進行了改進,但這套系統的速度不像C-V2X 5G那樣快,而C-V2X是採用無線連接技術,透過直接通訊模式,使C-V2X可支援與其他汽車、行人終端及道路旁基礎設施進行直接通訊。

根據歐洲議會運輸委員會的說法,首要目標是要擬定出新條款,要求電信業者對現有的設備升級,以免新舊技術發生衝突,如果沒有制定出新規範持續堅持WiFi技術,那將會造成汽車行業創新技術的阻礙。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11/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