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讓中國專美於前!美國政府計畫電動車電池供應戰略
AUTONET記者:Allan(04/11/2019)
字級設定:
目前供應全球電動車鋰電池最多的仍然是中國,佔據全球鋰電池生產量三分之二,相較之下美國市場僅有5%的產量相當低,看著中國鋰電池產量占比這麼多,在美國人的眼裡這種輸人的感覺一定很不是滋味。近日就有消息指出,美國政府官員正計畫將在今年五月初與汽車製造商和生產鋰礦公司高層會面,計畫該國電動車電池供應鏈戰略。

根據可靠消息指出,許多汽車大廠例如VW以及TESLA等有電動車的汽車製造商都打算擴大美國電動車產業的相關投資,投資金額甚至超過300多億台幣,但這些汽車製造商使用的電池原料並不是來產自美國也不是當地工廠製造,而是大量仰賴進口,此外,美國地質調查局(US Geological Survey)更指出,由於TESLA以及SK Innovation Co等公司需要大量的鋰,自2014年美國鋰進口量已經翻了一倍,這也可能是為何美國政府想開發鋰礦的原因。

而這次美國政府不僅邀請TESLA、FORD和GM等美國本土汽車廠商,另外也找上開發鋰礦美國鋰業公司Lithium Americas Corp,該公司正在開發開採鋰礦的新技術,從黏土、溴和油田廢料中萃取金屬,如果這項計畫順利在2022年進行,美國每年將會生產7.79萬噸碳酸鋰,成為全球最大鋰生產國。

美國政府並不是第一個想脫離中國電池供應鏈的國家,去年德國政府就曾撥款347億台幣成立德國電池生產聯盟,當時也邀請德國的化學巨頭BASF以及全球最大汽車製造商VW集團加入。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11/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