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洛杉磯有望成為超現代城市?市長期望在2050年實現所有車輛電動化
AUTONET記者:Ginny(05/09/2019)
字級設定:
美國第二大城——洛杉磯的市長表示,他們希望在2050年時,馬路上充滿著電動車或零排放車輛,並期望在洛杉磯居民的車輛使用習慣、建築環保、以及空氣品質等方面推動綠化改革。


洛杉磯市長Eric Garcetti強調,氣候變遷帶來的威脅是個大家都不容忽視的問題,若不現在就開始改變,50年後的洛杉磯若遇天災,恐怕難逃劫難,於是提出了「Green New Deal」一計畫,提倡從現在開始就替未來鋪路。

在交通運輸方面,將提倡市民減少開車的時間;據統計,現在平均每人每天會開約24公里的路程,到2025年則期望變為22公里、2035年變為14公里;另外,使用電動車或零排放車輛的人數也必增加,才能讓計畫實現;雖然最近洛杉磯街道上愈來愈常看到電動車,但去年只有1.4%的人使用電動車,市長也說他們期望在2025年能增加到25%,並在2035年變成80%、2050年變為100%。

不只道路上的風景會改變,城市的建築生態也會隨之改變,計畫裡面也提到,新建的建築都須在2030年達到零碳排放的標準,而2050年則是全部的建築都必須裝設有零排放科技。

而美國能源顧問公司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Economics也發現,若住家是以電力為能源(也就是無瓦斯等其他動力來源),居民每年便能省下130至540美金。

雖然高科技城市令人嚮往,但想達到100%的零排放車輛使用率仍是很有挑戰性的,因為零排放車輛價格較貴,選車也會因個人偏好而異;但在未來,運用電池提供電力的成本將會減少,市政府也表示將可運用補助或其他方式幫助加速城市的電動化。

另外,也得面對反對聲浪,洛杉磯水電局公會已提出抗議,認為市長因此而不同意重建燃氣發電廠這個決定,終將導致電費增加、多人失業。而運送天然氣的南加州瓦斯公司(Southern California Gas Company)也面臨生存危機,

不過,在「Green New Deal」一計畫裡面,目前只有講到未來對氣候以及零汙染能源的承諾,並未提到具體的做法細節或是目標。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09/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