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別打自己人!美國各大車廠希望白宮別對車輛課高關稅
AUTONET記者:Ginny(05/10/2019)
字級設定:
今年二月,負責美國國際貿易事務的商務部針對進口商品是否會威脅到美國國土安全,繳交了一份「Section 232」報告,而川普必須在5月18日之前決定是否要對進口車輛以及零件課高達25%的關稅;美國各大車廠都紛紛表示反對,並希望川普能推遲他的決定。

與相關政府官員談過的車廠認為,川普很有可能會將期限推遲,也有可能會公布一個確切的日期來決定是否要對這些商品課高關稅;川普仍可以在5月18日之前就決定好,但他們相信在各大車廠陸續發表其投資聲明之後,尤其像是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 Co)在5月8日宣布要在俄亥俄州投資七億美元一事,再加上還要同時面對中美貿易戰,針對是否課關稅的決定很有可能延遲。

而美國國會也表示反對,159位眾議院議員甚至聯合寫信勸國家經濟委員會會長Larry Kudlow建議川普不要做出可能會傷害到美國汽車行業與美國經濟的關稅限制。國會中也有許多人認為,若在進口車輛以及零件上面課高關稅,不只有轎車會受影響,還有可能會影響到機車、休旅車、建築用設備、載重車、農業機械用具、動力車輛等等。

許多企業也預估,若真要課高達25%的關稅,有可能會導致好幾十萬人失業;再者,其實也沒有明確證據顯示進口汽車以及零件會對美國國土安全造成威脅。

代表GM、Volkswagen AG、Toyota等車廠的汽車工業協會(Alliance of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發言人Gloria Bergquist更表示,各大車廠都強烈反對課高關稅這項決定,並認為到了最後,就得要選擇課高關稅還是想獲得企業的投資,且這兩者是不可能並存的。

而政府官員則表示,課高關稅的目的在於將給予日本和歐盟過多的好處回收,所以在去年,川普就同意只要日本和歐盟與美國之間都會繼續有進度地協商,他就不會祭出高關稅。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0/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