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又是談判手段?川普將進口汽車提升至國安威脅等級,歐盟、日本紛紛反彈
AUTONET記者:衛清風(05/22/2019)
字級設定:
雖然美中貿易戰打得正火熱,但美國總統川普似乎真的沒在怕,上周五他將炮口轉向,對準了歐盟與日本,表示部分進口汽車以及零組件,已經對美國國家安全造威脅。雖然目前已經確定將課徵關稅的決定向後延遲180天,不過他這番言論已經引起許多已經在美國大力投資的「盟友」不滿,其中包括汽車廠商、經銷商以及其他國家的政府。

TOYOTA日前也針對這項政策提出措辭相當強烈的說法,其表示美國的作法將會對當地的消費者、汽車產業與其勞工產生相當重大的影響,同時發出了一種「我們的投資並不受歡迎」的訊號。事實上,TOYOTA曾在3月表示將在2021年前針對美國的相關事業體加碼投入130億美元,也無怪乎反應如此激烈。

另一方面,歐盟貿易執行委員會執委Cecilia Malmstrom也表示,完全無法認同歐盟所出口的汽車會帶來國安威脅這樣的說法。歐盟目前準備展開的協議是包括汽車在內的有限貿易協議,而不是違反WTO規則的管理貿易。事實上,WTO其中一項規範就是禁止自願性出口限制,同時歐盟先前也已經多次表示不會接受汽車出口配額限制的協議。

然而,讓這些盟友主動設立汽車出口配額卻是美國政府目前的方向。川普進一步對外表示,這些國家都設有貿易壁壘,他們不想要美國的農產品、不想要我們的汽車,但他們賣美國人M-BENZ卻像賣餅乾一樣簡單,他們賣美國人BMW,我們卻幾乎沒有向他們徵稅。

現階段美國政府將關稅是否開徵關稅的決定延後180天,目的無非是想先秀肌肉,再來與歐盟、日本談判,不過在5月18日,日本已經正式解除長達16年因狂牛症而針對美國牛肉所做出的限制。很顯然,美國這次對日本的威嚇已經得手了,至於對歐盟有沒有效,就得看後續發展了。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2/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