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汽機車安全需求強勁BOSCH在台營收大成長,今年 將導入ARAS與ADAS開創新商機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24/2019)
字級設定:
 
台灣博世執行董事顏恆文 (Jan Hollmann)
 
未來在台灣道路上,將不只會出現搭載ADAS科技的自動駕駛汽車,還會有搭載ARAS科技、具有自動駕駛功能的機車,停車也不必傷神,會有車子自動找車位停車的自動停車場,這些都是BOSCH博世在台灣將全力推動的車聯網與AI人工智慧。除了移動生活的改造,在工業生產上,BOSCH正在推廣工業4.0,以便讓生產與銷售透過聯網完全無縫接軌,讓生產效率再提升,而在智慧生活部分,BOSCH將打造IoT物聯網智慧家電,讓生活更便利而有效率。


BOSCH博世是一家相當特別的德國大企業,透過在全球各地的研發創新科技,博世涉足汽機車、家電、機工具、工業生產、高科技產業和各種大型機具的核心技術供應,成為營收不斷持續大幅成長的跨國企業,而這家高獲利公司其實並未發行股票上市,但你我在生活中,幾乎很難不看到它,憑藉著豐富的專利,其實博世也正勾勒你我未來生活的新風貌,特別是在物聯網的領域。

去年台灣新車場呈現小幅衰退,但全球科技及服務的領導廠商博世集團 (BOSCH)的交通解決方案事業群卻是維持亮眼的成績。5月23日,台灣博世公布年度營收報告, 2018年財政年度博世在台的營業額達新台幣163億元 (4億5千9百萬歐元),相較於2017年營業額成長 24%。

台灣博世執行董事顏恆文 (Jan Hollmann)表示,2018年是博世在台灣年營收首次突破新台幣160億元。縱使市場環境艱難,我們仍有如此優異的業績表現,證明我們長期在台的營運策略已發揮了正面效益。展望未來,我們仍將持續為台灣的客戶提供 “科技成就生活之美”的產品及服務,其中包含物聯網及人工智慧等相關應用。 截至去年年底博世在台的員工總人數約為750人,在台投資金額為6千8百萬台幣 (190萬歐元)。

2018年博世在台交通解決方案事業群的營收貢獻仍在所有事業群中居首。多年以來,汽機車相關的交通解決方案事業群一直是博世在台灣的營收的核心,尤其近年,台灣機車將強制配備ABS,更對博世的ABS銷售帶來直接的助力。此外,博世四輪原廠駕駛輔助系統也因為在台灣需求強勁,2018年的業績成長顯著。

此外,在消費性電子產品領域,博世MEMS微機電感測器業績顯著成長,主要源自於全球市場的高度需求。而一般大眾所熟悉博世的機工具,是屬於博世的 工業科技事業群,2018年較前一年同期也擁有雙位數成長。而博世的消費性產品事業群推出的家電產品,去年因洗碗機熱銷使業績也成長了14%。

展望未來,台灣博世執行董事顏恆文表示,近年台灣博世在其業務領域已持續推廣物聯網相關產品及解決方案。以智慧製造為例,去年六月台灣博世與國立成功大學攜手合作,在該校區內成立全台灣第一個校園工業4.0 訓練中心。此外,去年11月博世與在地經銷商合作,在新竹設立工業4.0 應用中心。在聯網交通方面,博世在台灣則積極推廣自動泊車停車及車聯網等都會智慧交通解決方案。

台灣博世也預告今年起,將導入更多汽車安全相關科技,包含汽車自動駕駛相關的 ADAS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還有已進行道路實測的ARAS 二輪騎士輔助系統,讓機車也能具備主動偵測與自動緊煞停等安全輔助功能,將尋求與國內機車廠家合作的機會。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4/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