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聯手降低技術成本,ZF、ams與Ibeo結盟為技術合作夥伴
AUTONET記者:衛清風(05/28/2019)
字級設定:
自動駕駛已成為全球車壇除了電動車之外,另一個相當重要的科技進程,不但許多國際汽車品牌已經與新創科技公司攜手合作,周邊的零組件供應商也呈現出相互競合的態勢,這當中最大的目的,無非就是意圖從頭節省開發成本,藉此降低產品售價,最終使得消費者能夠以更合理的價格購入配置最新自動駕駛的車款。近日國際車輛零配件大廠ZF便宣告將與感測器供應商ams、車用脈衝雷射LIDAR專家Ibeo Automotive Systems結為技術合作聯盟,共同推進自動駕駛技術。

ZF、ams與Ibeo的目標,是希望能將所謂的固態光達(solid-state lidar)的生產成本降到每個100美元,並且期望在2021年被廣泛的採用,並維持快速與其安全性。事實上,第一代的光學雷達已經在自動駕駛車的研究被使用,先前在Google與其他自動駕駛車的車頂上,一個不斷旋轉的裝置,就是第一代的光學雷達,但其成本非常昂貴,單一價錢就高達數萬美元。

相較於結構複雜的第一代光學雷達,固態光達最重要的就是一個積體電路板,將光學雷達重要的功能集中到電路板上,並且能夠提供更高的解析度。雖然ZF、ams與Ibeo的目標是將其成本降到100美元,但這最終仍是長期目標,現階段固態光達的成本大約是數千美元。ams表示,透過汽車級的垂直共振腔面射型雷射(VCSEL,Vertical Cavity Surface Emitting Laser),相關技術將會更加穩定與可靠。

Ams表示,固態光達的結構相對簡單,不需要機械部件來控制光束方向,有助於提高可靠性並降低複雜性,對於裝置的重量與尺寸大小也相當有幫助,而這項技術搭配雷達與攝影機的使用將有助於實現SAE Level 5的自動駕駛甚至是全自動駕駛。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8/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