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多款車型國內有售!Ward’s Auto公布2019年十大最佳內裝(下)
AUTONET記者:衛清風(05/29/2019)
字級設定:
 
JEEP Gladiator
 
在上一次的報導中,我們介紹了四款在2019年獲得Ward’s Auto年度十大最佳內裝的車款,其中BENTLEY Continental GT與BMW M850i在國內皆有販售,而新一代HYUNDAI Santa Fe要跟國人見面也只是時間上的問題。而在這期當中,我們則是要介紹剩下六款獲選十大內裝的車款,包括JEEP Gladiator、LINCOLN Nautilus、M-BENZ A220、NISSAN Kicks、TOYOTA RAV4以及VOLVO V60。

值得一提的是,NISSAN Kicks與TOYOTA RAV4可說是近來在國內相當熱門的車款,也都有著不錯的銷售表現,其中Kicks在台灣更是裕隆日產極為重視的國產小型跨界車款,同時在這份名單當中,它也是最平價的車款,究竟有什麼魔法讓Kicks能獲得青睞,就讓我們一起看下去。



JEEP Gladiator
今年第一季才正式推出的Gladiator,乃是Jeep 27年來的第一輛皮卡,整體造型宛如一輛Wrangler後面加了貨床。評審們認為,以內裝為出發點來看得話,Gladiator是一款配備齊全、價格具競爭力的小型貨卡,同時對比其他中型貨卡更加時尚與實用,這也成為Gladiator獲獎的最大主因。




事實上,JEEP旗下車款的車室內部設計一向不是以舒適為主要訴求,畢竟硬派越野才是它最大優勢。但在Gladiator上,JEEP針對這點有著大幅度的重新調整,使Gladiator無論前、後排座位都有優異人體工學設計與舒適度表現。在有了舒適性表現之後,全車許多置物空間的設定搭配最大載重達726kg的貨床,讓Gladiator更具吸引力。雖然Gladiator是由Wrangler衍生而來,但其第二排座椅經過完整的重新設計,無論椅背或座椅皆可折疊,下方和後方都設有置物空間,而且全部都是可以上鎖的設計,這點更是貼心考量到車主可能會將車輛停在無人看管的深山野外,可上鎖的置物空間可以讓車主更安心。

LINCOLN Nautilus


LINCOLN Nautilus
LINCOLN在這個獎項上也是連續三度獲獎了,前年是Continental、去年是全尺寸SUV Navigator,今年則是靠著Nautilus再度入選年度十大最佳內裝。雖然中型跨界休旅級距越來越多產品,但Nautilus卻能夠靠著優雅與功能性從其中脫穎而出。除此之外,Nautilus的內裝鋪陳比起Navigator與Continental又有明顯的進步。




Nautilus擁有寬敞的內裝,無論前、後排都有優異的頭部、腿部空間,同時車室內部無論是頂篷、座椅等各處的用料都相當細緻。12.3吋的數位儀表板上的各種駕駛資訊容易判讀,而排檔桿完全由按鈕取代,並配置在中央觸控螢幕旁,這可說是相當少見的設計。其他包括19具揚聲器的音響系統、舒適的後排座椅,再加上SYNC 3優異的聲控與手勢控制反應,兼容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並提供4G Wi-Fi熱點與無線充電功能,在同級車款當中堪稱超值。

M-BENZ A220


M-BENZ A220
雖然Ward’s Auto在評選時是採用A220四門房車版本,不過與國內販售的五門掀背車型只有車身形式的差異,所以整體來說還是有一定的參考價值。而評審們也開宗明義的表示,全新M-BENZ A220可說是完全針對年輕世代的豪華車買家而來,而在入門車款就導入功能相當完全的MBUX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同時這也是汽車產業第一個導入AI人工智慧的系統,同時其具備學習機能,並且能夠透過語音來讓系統提供駕駛人所需要的資訊。






車室內部鋪陳也同樣精彩,儀錶板與中控螢幕採用兩具10.25吋螢幕並列設置,而擁有64色的LED照明提供自動變色功能,相信對於銀彈充裕的年輕買家來說是極具吸引力的。A220在車輛的本質也有很好的表現,包括寬敞的空間、舒適且支撐性足夠的座椅、優異的NVH工程,再加上各處緊密的做工,完全拋去過往豪華品牌入門車款在一些小細節上,總是會不經意透漏它是「入門車」的缺憾。

NISSAN Kicks


NISSAN Kicks
Ward’s Auto認為這份年度十大最佳名單全部充滿豪華車型的意義並不大,所以在這十款車當中,不乏許多「用較少的錢、做更多事」的車款,而Kicks更是最佳解答之一。NISSAN打造Kicks的核心理念就是以合理的價格,提供富有活潑特色的造型、豐富的科技配備以及先進安全科技,而結果很明顯,NISSAN做得相當成功。






在活潑的顏色配置,精緻的用料與多樣化的功能,在平價車級距中創造出令人驚奇的一款車型。除了車室內部擁有相當寬敞且充裕的空間表現之外,許多功能也都相當容易使用。此外,其安全配備也相當受到肯定,而美規車型還配置了Bose八聲道音響系統,其中駕駛座頭枕還整合了一具。而評審也特別提到,橘色的內裝也讓車室更加搶眼、明亮。總結來說,是一輛時髦、有趣且實惠的車款。

TOYOTA RAV4


TOYOTA RAV4
接下來就是國內前些日子相當熱賣的RAV4,讓評審們第一眼就被吸引的是深灰與淺灰的雙色內裝,搭配上包括手套箱上方、無線充電區域以及置杯架周圍的可可色點綴,讓車內視覺效果頗為活潑。此外,小細節的設計也讓人頗為驚豔,包括分布在杯架、儲物空間底部以及揚聲器格柵上的星芒(或說是三角幾何)圖案設計,讓人感受到設計師的用心。





VOLVO V60


VOLVO V60
VOLVO對於旗下車款的內裝設計一向相當獨到,這讓它們為自己贏得第三次入選年度十大最佳內裝的機會。VOLVO一向擅長營造令人感到放鬆車室氛圍,在這次獲得年度十大最佳內裝的V60也不例外,但更令人驚豔的是,竟然有汽車品牌能夠將菱格紋布料駕馭的這麼到位!灰白色的內裝搭配上菱格紋座椅讓車室整體擁有明亮與寬敞的空間桿,透過將許多功能按鍵集中到觸控螢幕內之後,整個控台以及中央鞍座顯得格外清爽。





當然,VOLVO V60絕對不會是一輛華而不實的車,其擁有寬敞的空間,而且即便具有運動化旅行車的低矮車頂線條,但無論對前、後座的頭部與腿部都不會有壓力,同時前、後座椅的舒適性也相當足夠,而後座椅背的電動摺疊功能,讓後廂空間可進一步擴增到898L,進一步提升空間運用的彈性。而VOLVO旗下車款的各項先進安全防護自然是不在話下。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9/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