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車輛製造業的金融海嘯?英國脫歐延期導致車輛產量跌至谷底
AUTONET記者:Ginny(05/31/2019)
字級設定:
英國四月的車輛產量大減,是自2008年爆發全球金融海嘯之後產量最少的一次,主要就是受英國脫歐一直被延後的影響,而導致產量銳減、經濟損失加劇。

大家都擔心英國脫歐後會使經濟跌到谷底,但脫歐遲遲沒進展卻已經開始影響英國的車輛製造業,而光是車輛生產與製造一項目,就占了英國整體生產力的9%;汽車製造商和貿易商協會(The Society of Motor Manufacturers and Traders)統計,英國車輛產量比去年減少了44.5%,大減的程度類似十幾年前的經濟大蕭條,很令人擔憂;雖然全球貿易的開放也是影響產量下跌因素之一,不過英國脫歐遲遲沒進展,是主要影響到英國車輛製造工廠以及其員工們的主要原因。

英國原本預計要在今年3月29日完成脫歐手續,之後卻延後至4月12日,但許多工廠早在三、四月就提前關閉工廠,以堤防脫歐之後造成供應鏈重組等等重大影響,但是,脫歐程序現在仍尚未有進度,還被延後到10月31日,使這期間的不確定性又再增加,而英國政府的這項決定更讓工廠措手不及,根本就來不及反應、調整決策。

在英國的經濟方面,統計數據也顯示,英國境內的投資從2018開始,每一季都在持續減少,今年年初也只有一個禮拜看見一點起色,看來英國經濟現在還得依賴消費者多花點錢。而英國央行(Bank of England)總裁Mark Carney在五月初時也預估,英國境內的投資行為可能會持續減少,但也不完全是缺點,如此一來可以順帶減輕對於消費者的依賴性、不會讓經濟因消費者行為改變而大起大落,只是前提是英國脫歐得順利進行。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31/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