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一切都是為了環保,2040年的法國道路將不會看到汽柴油車輛
AUTONET記者:Ginny(06/12/2019)
字級設定:
法國交通部長Elizabeth Borne在本周二表示,法國政府將會在2040年之前,立法禁止所有汽柴油車輛。

這項決定其實早在前任環境部長Nicolas Hulot任期時,他就在2017年7月,表示期望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在上任前期,可開始將法國針對環境保護的目標導向在2050年之前成功達成「碳中和」。但Hulot隨後在2018年9月卻突然辭職,以抗議政府的消極作為,他認為馬克宏在環保議題方面一點都不積極,而且政府在「黃背心運動」時,人們針對政府向汽柴油徵收碳排放稅而抗議此舉會將生活費拉高之後,政府就很少觸及到這項計畫。

而現任交通部長Borne則於本周在法國電視節目專訪中中表示,政府會想辦法達成Hulot當時的計畫,同時也仍支持在2050年前達成碳中和這項目標,現在缺的就是一個可靠的執行方法,而觀察法國汽車產業,主要是由PSA和RENAULT為首,這兩家車廠也都可以幫助法國汽車產業導向電力驅動、氫動力、或是以biogas為動力的汽車,讓大眾能購買更加環保的汽車。

自馬克宏上任之後,政府方面就表示過,他們的目標一直維持著Hulot在2017年所設立的,因此也將會針對此Hulot提出的計畫來增加法令;至於法律的設立,目前國會仍在進行商議,且有望在今年夏天立法,並同時更新早在1982年就設下的交通法。

以後在法國,新的交通法將會支持電動車充電站的設立,也會讓公寓大樓的住戶可以申請在停車場裝上充電樁;另外,這項改革也支持大眾以其他方式來移動,並加強鐵路系統,也得替這些新的移動方式,像是單車共享、電動機車、共乘汽車等等來建構法令基礎。

舉例來說,若公司員工是以單車或共乘方式上下班,公司便可選擇提供員工400歐元(約台幣14,200元)的補助。而針對公司是否一定要提供補助,Borne則表示,各個公司都有義務與工會在協調薪資時,將這種補助提出討論,但提供補助並非法律強制。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12/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