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下半年真救得起來?中國車市銷量連續11個月下滑
AUTONET記者:衛清風(06/14/2019)
字級設定:
就在中美貿易戰持續延燒之際,中國汽車市場再度對經濟情勢拉警報,其2019年5月份的總銷量相較於去年再度下跌,而跌幅更是高達16.4%,不但已經是連續第11個月下滑,同時也創下這段時間內的最大跌幅。不過,中國汽車工業協會(CAAM)仍舊將主因歸於提前施行新的車輛排放標準,讓車廠們來不及準備。

根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的說法,中國車市5月買氣進一步放緩的原因,除了提前施行的新車輛排放標準之外,還包括中低收入階層的消費者對於政府補助的預期心理。不過中國中央政府雖然表示在六月將會放寬對於購車的限制,藉此刺激需求,但其中並不包括購車補貼,而是進一步放寬地方政府對於新車掛牌的數量管制,同時解除對於新能源車款的限制。但值得一提的是,數量管制的放寬並未包含中國主要的大城市。

另外,針對中國政府並沒有推出購車補貼,中國汽車工業協會也表示繼續期待政府的補貼是不切實際的。然而面對銷量度大幅度衰退,當地產業依舊看好在政府的刺激政策之下,下半年銷量能夠回升,並且在2019年中交出至少和去年「打平」的銷售成績。

雖然創下最大跌幅,但車廠當中依舊是幾家歡樂幾家愁,其中美系品牌依舊慘淡,SKODA則大跌31.5%,但TOYOTA與HONDA都交出了雙位數的成長,BMW則是成長了3.2%。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14/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