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ORD有野心成為自駕龍頭,已在底特律測試無人駕駛車輛
AUTONET記者:Ginny(06/17/2019)
字級設定:
FORD在2017年2月收購新創Argo AI大部分的股權、並宣布要計畫於2021年成功推行自動駕駛汽車之後,在上周三便傳出其最新的無人駕駛車Ford Fusion Hybrid已在美國底特律進行測試,而且接下來還預計會拓展到美國另外5座城市。

目前,Argo的無人駕駛車輛已在美國的匹茲堡、帕羅奧圖、邁阿密和華盛頓DC等城市運行,不過,車廠方面表示,這台新的無人駕駛汽車將裝上升級過的感應器,舉例來說,照相機的像素較高,而且範圍也較廣。

另外,FORD也正在與德國車廠VOLKSWAGEN AG討論研發自動駕駛車輛,期望能以合作方式提升競爭力、資金來源,並且與同儕或相關科技公司的工程技術競爭。

在無人駕駛方面,FORD主要競爭者包括Alphabet旗下Waymo還有獲得GM撐腰的自駕公司Cruise所推出的「機器人計程車」(robotaxi),也得想辦法與自動駕駛軟體開發新創公司Aurora競爭,尤其Aurora近日又與FCA、Uber的自動駕駛專案等等公司合作,開發出了一條新生路;而且,各大車廠野心也不小,像是GM就在今年3月宣布,要將機器人計程車這塊於今年年底之前擴大經營,聘僱的員工可能會多出一倍之多。

而車廠之前就表示,其目標是開發出SAE等級4自動駕駛技術的車輛,也就是駕駛不用費心操作,車子自己就會轉彎、加速等等,而想變成自動駕駛龍頭,也還得將人才、技術、安全、資金等等全盤考慮進去才行。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17/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