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OLVO貨卡首部自駕電動貨卡Vera展開服役,在瑞典港區負責貨物自動配送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18/2019)
字級設定:
除了電動乘用車,現在全球主流大廠也積極搶進電動貨卡車市場,各品牌的電動貨卡在全球各市場已陸續開始交車,VOLVO貨卡車VOLVO TRUCKS在電動貨卡的開發進度領先群雄,除首部電動貨卡今年2月已開始交車,旗下具備互聯網功能與自動駕駛能力的電動貨卡Vera,本月開始在瑞典Gothenburg的港區服役,它不只提供潔淨的動力,更被整合在港區物流運送的網絡中,擔任自動駕駛運送任務。

VOLVO TRUSCKS和瑞典哥特堡(Gothenburg)港口的物流公司DFDS共同合作,利用Vera做為物流中心到Gothenburg港口碼頭的貨物運輸的一部分。此一合作實驗計畫的目的是要利用Vera,從DFDS的物流中心,運送貨物到哥特堡 APM 碼頭港口設,再配送貨物到全世界各地。

2018年,VOLVO TRUCKS推出首個電力驅動,搭配互聯網功能和自動駕駛的運輸方案,專門針對物流中心、工廠和港口的繁重複雜的任務而設計。Vera適合短距離運輸,並且可以精準地運輸大量的貨物。VOLVO TRUCK自動駕駛解決方案副總裁Mikael Karlsson表示,現在我們有機會在理想的環境中,讓Vera可以發揮它的功能,並且在其他類似的作業場域中,進一步發展類似的潛力。

在哥特堡港口的作業系統,是由多輛Vera組成車隊,由個塔台負責監控,目的是要實現一個無縫接軌而且穩定不間斷的物流配送,同時可因應各種需求,做更有效率而靈活的機動調整,和DFDS的合作內容,初期任務是在港口工業區的開放道路上,由無人駕駛的Vera執行貨物配送。

DFDS執行長 Torben Carlsen 表示,我們希望走在互聯網、自主駕駛運輸的先端。透過這種合作,我們將開發高效、靈活和可永續經營友善地球的長期商務解決方案,對讓我們的客戶、地球環境和我們的業務都能獲益。

不過自動駕駛運送必須在技術、運營管理和基礎設施改造上,要有進一步發展與配合,才有可能能全面投入運行。此外,針對自動駕駛,也必要有有配套的安全預防措施,才能滿足社會對通往自動駕駛運輸的安全要求。VOLVO TRUCKS表示,藉由Vera的實驗所得到的經驗,未來開發它其他的應用的潛力,並改進現有的運輸解決方案。

Mikael Karlsson補充說,低噪音和零廢氣排放的自動駕駛運輸,在未來物流領域裡將有著重要的帶頭作用,我們認為這次的實驗合作計畫是一個重要的開端,希望推動這一領域的進展。Vera的測試計畫已經展開,我們打算在短期的未來讓這項自動駕駛運輸方案能夠實現它的商業價值。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18/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