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只會硬體而已,VOLKSWAGEN計畫打造超強車用軟體團隊
AUTONET記者:Ginny(06/20/2019)
字級設定:
VOLKSWAGEN於本周二宣布,要在2025年之前引入5000位專家到新的單位「Car.Software」,在車用軟體這一塊打造出一個強大、由許多數一數二專家所組成的團隊,專攻車用科技軟體以及雲端平台,並且,也計畫未來將要多達60%的內部軟體研發交給旗下員工,目前則是連10%都不到。


車廠表示,到了2025年,所有新車型都將使用同一個軟體平台,而此平台則包含了車輛操作系統「vw.os」以及雲端Volkswagen Automotive Cloud;在今年即將舉辦的法蘭克福車展當中,就會率先推出使用此平台的ID.3車型。

目前,光是在軟體應用方面,車廠就得與多達200家供應商溝通,而有些軟體的系統雖然不同,但許多功能卻相差不遠。因此,VW也表示,原本車廠都只有研發硬體方面,他們也期望方向能慢慢導向讓軟體也一併發展起來,而從中期看來,這樣的方向也許能幫助節省成本。

車廠認為,若有一個標準、統一的系統,就能實現規模經濟化,而在未來,當每年車輛包含1000多萬完全連接同一系統的新車,就可將融合軟體到各車型的成本降低。同時,這樣的方式也與使用同一系統的車型增加,也將會激起新合夥人與新顧客的興趣。

另外,到了2025年,車廠也想在許多競爭激烈的領域當中增加至5000人才,領域包括軟體研發、電動及電子科技研發、系統連接能力、自動駕駛、使用者經驗(UX)、雲端建構、以及電子商務等等,而這些也都將全部統合到Car.Software這個新的公司單位裡面,除了發展給自家車子用的關鍵領域以外,也將致力將所研發的軟體跨出自己的車廠來做應用。

而為順利招攬人才,車廠採用了「彈性工作」的工作模式,許多與科技業的合作模式都是用此工作模式,不但像名稱一樣員工工作較多彈性以外,這種合作模式也會較為靈活,而今年,就有500位專家已開始加入工作,到2020年,車廠預計會增加至2000人。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20/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