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籌資難度增加,中國電動車企業泡沫化恐即將來臨
AUTONET記者:衛清風(06/21/2019)
字級設定:
曾幾何時,中國被視為最具發展潛力的汽車市場,然而從2018年下半年開始,中國市場對於各品牌來說,已經成了一場夢靨,尤其在5月份的銷量再度較去年下挫之後。但當中仍有一部分還在蓬勃發展當中,那就是電動車產業,先前在中國政府的政策主導之下,當地的新興電動車品牌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來,但時至今日,不久之前我們曾提過的泡沫化,很可能已經來到眼前。

根據消息指出,許多中國本土電動車品牌本身的不確定性,使他們在籌資上會越來越困難,而屋漏偏逢連夜雨的是,中國政府也開始減少消費者買電動車的補貼,而補貼在未來也將會逐步退場。而更令投資者卻步的是,當像是TESLA、中國當地的NIO蔚來等領先品牌,在獲利上也同樣舉步維艱的情況下,要投資中、後段班的中國本土電動車品牌,其實需要相當大的勇氣。

數據上也證明了中國電動車企業籌資難度提高的情形,今年截至6月中旬,中國電動車企業僅融資7.831億美元,遠低於2017年同期的60億美元以及2018全年的77億美元。

事實上,在上個月我們就曾提到過,眼下中國電動車的銷售雖然強勁,但未來除了面對品牌間的競爭,美中貿易戰帶來的是越來越緊縮的經濟環境,也讓電動車銷售前景蒙上了陰影。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21/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