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名家出手!Gordon Murray全新超跑T.50預告2022年登場
AUTONET記者:衛清風(06/27/2019)
字級設定:
McLAREN F1可說是許多車迷心中的經典超跑,其中最為人稱道的一點,莫過於單一駕駛座搭配兩個後座這種真正「以駕駛人為中心」的設計。可惜的是,號稱F1繼承人的McLAREN P1,卻沒有承襲到這個特點。不過,身為當初催生F1之一的汽車設計名家Gordon Murray,則是在日前宣布將在2022年推出一款名為T.50的超跑,而它將與F1採用相同的三座布局,全球僅限量100輛。

除了將採用與F1相同的座位佈局,這款T.50還有幾個相當令人矚目的特點。首先,Gordon Murray表示,為了追求速度,將無可避免地採用更大的引擎,也讓車重上有所限制,有鑑於此T.50將盡可能地採用碳纖維材質來打造,盡可能地在其他部分追求輕量化,T.50車重預計將僅有980kg,這將比目前所有一線超跑還要更輕,並且將擁有緊湊的車身尺碼,車長設定在4380mm、車寬1850mm,在提升操控表現的同時,也擁有容納三人份行李的空間。

另一個讓人期待的部分,則是T.50的空氣力學表現。Gordon Murray表示,車輛將會配備智慧型車底主動空氣力學控制系統,採用連續、動態以及交互的車底地面效應系統,進一步提升車輛的駕馭表現。值得一提的是,T.50將援用來自經典Brabham BT46B F1賽車相同的空力技術,將會在車尾配置一具400mm的風扇。當年Brabham BT46B在唯一的一場比賽當中可是靠著這個設計,可說是將其他對手狠狠的打趴在地,如今T.50也將成為超跑界第一款採用這項設計的車款。同時,受惠於這具風扇所帶來的強大地面效應,T.50不需要其他多餘的機翼、出風口甚至像產子的下擾流,就能夠擁有優異的空力表現,並維持其優美、單純的車身外觀線條。

動力系統部分,T.50將搭載由Cosworth打造的客製化引擎,這具3.9L V12自然進氣引擎,最高轉速達12100rpm,可輸出650hp最大馬力與45.9kgm峰值扭力,雖然比起目前動輒上千匹馬力的頂級超跑,T.50的650hp似乎是小巫見大巫,但別忘了它僅有980kg,搭配上與Xtrac共同設計的客製化H型六速變速器,將使這輛採取中置引擎、後輪驅動的超跑,擁有極為迅捷的加速表現。

而Gordon Murray也表示,T.50將不會刻意追逐所謂的加速、極速或是單圈表現,但不代表它在性能上會落後於其他超跑,而是希望提供給駕駛人更完美的駕馭體驗,而非專注於馬力或是極速上。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27/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