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目標稱霸電動車領域,中國鼓勵企業往氫能源電動車發展
AUTONET記者:衛清風(06/27/2019)
字級設定:
眾所皆知,中國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而在中國政府政策之下,當地同時也是全球最大的電動車市場,為了競逐這塊大餅,不少當地的電動車器也紛紛興起準備與海外大廠對抗,不過隨著美中貿易戰與經濟成長放緩,中國電動車企業目前似乎即將面臨泡沫化的問題。不過近日,被稱為中國電動車之父、前中國科技部部長、同時也是現任中國全國政協副主席萬鋼,日前在接受專訪時表示氫能將主導未來,未來中國也將針對氫能源車積極進行發展。

萬鋼表示,他的目標是讓中國成為電動車強國,並藉此改變全球汽車工業。多年前在他的主導之下,中國開始發展電動車,也因此帶動了中國當地的經濟成長,同時也降低中國對石油進口的依賴和日益嚴重的污染問題;此外,他也主導政府的補貼政策,使得電動車在全球的銷售量當中,中國就佔了50%。

而萬鋼的呼籲,似乎也代表著中國政府的政策轉向,將未來的發展重點鎖定在氫燃料電池車上。事實上,目前中國政府已經計畫從明年開始逐步將電動車的補貼取消,但對於氫燃料電池車的補貼,似乎是不會被取消。同時他也表示,中國政府正推動特定區域來採用氫燃料電池車,因為這些地方建立了包括氫生產、儲存、運輸和燃料補充在內的生態系統。

有趣的是,這與日前G20峰會前,國際能源署對世界各國的呼籲竟然不謀而合,而在目前中國本土電動車產業面臨籌資困難,泡沫化就似乎就已經在眼前的情況來看,又要投入就連國際車壇目前為止都不是太看好的領域,究竟是真為了國家產業政策,還是為了轉移焦點,找個有未來性、發展性的國際議題讓當地企業做美夢,恐怕還有待商榷。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27/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