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鋰礦不夠需增產?豐田通商:還須再觀察2年
AUTONET記者:衛清風(06/25/2019)
字級設定:
雖然電動車可說是全球汽車產業的未來趨勢,但目前電動車產業正處於一個要起飛、但還沒起飛的尷尬階段。近日,TOYOTA集團核心企業之一、同時也是全球最大鋰礦生產商之一的豐田通商(Toyota Tsusho)便表示,要決定是否要進一步擴張鋰礦產量之前,至少還需要兩年的時間來評估全球電動車市場的發展方向。

豐田通商戰略金屬部門負責人Masaharu Katayama便表示,在未來的兩、三年內,全球各大主要汽車品牌都會開始製造電動車,屆時電動車的數量將不會像現在一樣邊緣,再加上屆時許多人將會以各種不同的需求與方式來使用電動車,屆時將能夠更精準的評估鋰礦的需求量。

而豐田通商目前在阿根廷擁有一座與澳洲礦業公司Orocobre合資設立的鋰礦廠區,一年能夠生產15000噸的碳酸鋰,目前預計在2021年將產能擴張到42500噸。Masaharu Katayama也表示,要增加產能對於目前來說是容易的,僅需在原廠址設立新的工廠即可,並不需要另尋資源,且預估鋰礦由於是電動車電池所需的主要材料之一,所以會有長達十年以上的需求量。

但比起鋰礦,豐田通商目前更注重另外一種金屬─鈷礦。豐田通上目前正在尋找投資鈷礦的地區與機會,同時Masaharu Katayama提到,若要防止中國以稀土來當作政治籌碼,那麼鈷礦的開發將是相當重要的一環。事實上,日本因釣魚台爭議,曾經成為中國稀土戰的受害者,不過當時並未對日本企業造成太大的傷害,但這已經足夠讓日本企業記取教訓,積極降低對於中國稀土的依賴。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25/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