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交通大改革,印度機車製造商也要跟上電動化
AUTONET記者:Ginny(06/25/2019)
字級設定:
印度為世界最大的兩輪車市場,光是去年就有2000多萬台機車賣出;不過,就算印度車廠仍反對機車電動化,印度還是呼籲機車製造商必須要有計畫地實施電動化。而在上周五,印度智囊團NITI Aayog(National Institution for Transforming India)便與許多公司像是Bajaj Auto、Hero MotoCorp、TVS等廠商會面,給了車廠兩個禮拜的時間交出電動化的計畫。

NITI Aayog是由現任印度總理Narendra Modi所領導,在政府的政策決定方面有很大的影響力,他們建議大於150c.c.的電動機車以及重型機車的本必須於2025年開始銷售,並方認為推動電動車市場是個對國家來說非常重要的一件事,這樣印度才能跟上全球腳步,同時也能順手推行環保。

不過,許多車廠都表示反對、認為這個轉變太突然,尤其是現在剛好為新車銷售近兩年來的最低點,再加上,若電動化過程不夠流暢,又沒有足夠的供應鏈能支持電動產業、充電設備、以及有相關技術的人員,在突然、短時間的政策轉變之下,將會導致原有市場的崩毀並造成失業。

為了讓印度減少進口汽油的成本並降低汙染,NITI Aayog正在與好幾個機構合作,尋找實施電動化的可行方法;另外,他們也認為,這項提議可視為當地電池廠商發展的誘因,因為將來汽柴油車成本與價格都會提高,法令也能助於將舊的車型淘汰掉;機構也建議,除了製造商要電動化,共成服務Uber以及Ola也必須要在2026年四月以前,將服務裡面40%的車子改為電動車。

這次電動化的提議是印度第二次提出,在2017年,政府就提過推型電動車的計畫,但遭車廠反對過後便沒有下文。縱使許多車廠認為電動化將會害他們丟飯碗,但也分析師表示,雖然這有可能摧毀現在的市場,但對本土的新創公司卻是一個生存的機會。

目前,機車新創公司像是Ather、22Motors、Okinawa等等,也都已經開始在印度發揮影響力。而Ather的執行長兼共同創辦人Tarun Mehta更表示,印度必須趕快實施電動化,以免被全球趨勢吞沒、最後不知所措。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25/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