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熱浪熱得不要不要!德國高速公路開始限速、巴黎也禁用舊車
AUTONET記者:Ginny(06/28/2019)
字級設定:
在這週三,西部和中部歐洲被強勁的熱浪襲捲,氣溫破攝氏40度,而為保護高速公路減少高溫所受影響,德國某些區域已開始實施限速,而原本沒有限速的高速公路如今還得注意一下限速是多少。

非洲的乾燥熱風往北吹,到了歐洲便成為熱浪,而近日的高溫紀錄在法國其實是很少見的,大多數家中以及建築物內也並不會裝設空調;因此,之前2003年有發生過的一次嚴重熱浪,便導致了15,000人送命。

為避免悲劇再度發生,法國有些學校選擇暫時關閉,而許多慈善機構和當地政府機關也額外提供老年人、無家可歸者、病人等各種幫助。另外,巴黎當權機構也認為熱浪會加重城市汙染程度,因此宣布老車不能在城市中行駛,這則為了因應熱浪襲捲頒布的法令,將會影響進60%在巴黎進出的車輛,包括快遞卡車、以及廢氣排放量較高的舊車,且違者將需面臨罰款。

或許有人會認為「氣候變遷」只是政府用來嚇人的說法,不過,法國總理Edouard Philippe就說到,這次的熱浪可說是氣候變遷的證據,更表示政府也會同時加強、想辦法處理有關氣候變遷方面的議題。

而德國方面,主要因為熱浪引起的事件則有星期二火車空調壞掉;有鑒於之前見到熱浪所能造成的威脅,德國薩克森-安哈特州(Saxony-Anhalt)東部的地方政府便表示,會於高速公路上施行限速規定,並限制車輛在時速100公里或120公里之下行駛,而且此政策會持續限速、直到之後公布停止實施為止。

根據西班牙國家氣象局AEMET整理的數據,預估星期六氣溫可能會高達攝氏44度,也難怪幾乎整個西班牙都對這次的高溫有所警戒。不過,在西歐與中歐擔心熱浪影響之時,歐洲的西南部居民則有不同的抱怨,像是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就抱怨星期三的天氣怎麼潮濕又多雲!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28/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