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全球最強量產四門房車!DODGE Charger Scat Pack、SRT Hellcat Widebody聯袂登場
AUTONET記者:衛清風(07/01/2019)
字級設定:
在FCA集團當中,DODGE屬於比較年輕個性化的品牌,當中也有不少相當經典的車款,除了美式肌肉雙門跑車代表車款的Challenger之外,Charger在運動化四門轎車方面也頗具盛名。如今DODGE也為Charger進一步推出了Scat Pack、SRT Hellcat Widebody兩款高性能版本,其中原廠更號稱Charger SRT Hellcat Widebody是全球最強量產四門房車,實力勢必相當驚人。

寬體化是Scat Pack、SRT Hellcat Widebody兩款高性能Charger的標準設置,為了因應更強大的動力性能,原廠將車寬拉寬了89mm,這也讓車身不但擁有了四個明顯的「爆龜」,胎圈組也換上20吋鋁圈與305/35ZR20的配胎。同時原廠也添加了特別調整、同時具備三模式主動阻尼調整的Bilstein懸吊組以及高性能六活塞Brembo煞車卡鉗。

動力性能部分,宣稱是全球最強量產四門房車的Charger SRT Hellcat Widebody,搭載了相當知名的6.2L V8機械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高達707hp的最大馬力以及89.9kgm峰值扭力,匹配八速自排變速箱僅需3.6秒即可完成0-96km/h起步加速、10.96秒可完成四分之一英里衝刺,同時極速上看315km/h。

至於Charger Scat Pack,性能同樣不容小覷,採用6.4L自然進氣V8汽油引擎,擁有485hp最大馬力與65.7kgm峰值扭力,同樣在配置八速自排變速箱的強況下,完成0-96km/h起步加速也僅需4.3秒的時間、並在12.4秒內可完成四分之一英里衝刺。

有趣的是,DODGE所宣稱的「最強量產四門房車」,所謂的量產,用的英文是「mass」這個英文單字,而它所指的是極大批量的意思,所以宣稱自己是最強量產四門房車,就不會被同樣是「量產」,但是「量」沒有那麼大的、極速可上看333km/h的BENTLEY Flying Spur打臉。

不過,更令人期待的是,DODGE也會以Charger參與今年度的Pikes Peak派克斯峰爬山賽,雖然不確定會用量產車規格的Charger SRT Hellcat Widebody,還是另外打造賽事專屬規格的Charger,但都會與BENTLEY Flying Spur短兵相接,屆時派克斯峰最速量產車的頭銜落在誰家,可就有得看了!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1/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