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市場將更開放?中國工信部廢止電池供應商建議清單
AUTONET記者:衛清風(07/02/2019)
字級設定:
中國政府對於自家經濟的強力主導,是眾所皆知的事,長久以來對於許多企業造成了不公平的競爭。不過也許是近來在中美貿易戰火當中發現,若不適度的開放,中國「世界工廠」的地位可能就要不保,屆時可能會為國家經濟帶來更大的危機,中國工信部在6月21日起,廢止所謂「電池供應商建議清單」。

「電池供應商建議清單」於2015年公布,目的則是促進中國電池產業的發展,所以列於名單當中的,自然是中國自家的企業,例如比亞迪、寧德時代等等。不過這也讓許多海外企業認為,這些中國電池業者仰賴政府的補貼,得以用更便宜的成本搶市,也造成了不公平的競爭。

而中國工信部表示,廢止電池供應商建議清單,是中國政府「放管服經濟政策」(簡政放權、加強監管、優化服務)改革的一部分,不過並沒有透漏其他詳細訊息。事實上,中國也逐漸拉高新能源車款獲得政府補貼的門檻,並減少可以接受補貼的公司數量,未來很可能將不再以補貼的方式進行扶持。

不過對於海外企業來說,無疑是鬆了一口氣,宣稱中國此舉可說是打開全球最大電動車電池市場的大門;不過也有企業表示,雖然這個名單取消對於海外企業相當有利,但在中國政府真正取消所有補貼政策之前,並不能肯定中國是否真的會取消。

即便近來中國新能源車銷售也有放緩的趨勢,但或許是考慮到,中國的政策似乎有所改變,所以包括韓國LG Chem、SAMSUNG SDI等電池業者,都已經加碼在中國的投資。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2/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