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德系豪華雙雄合作再深化,BMW與DAIMLER將共同開發自動駕駛技術
AUTONET記者:衛清風(07/05/2019)
字級設定:
在這個微利時代,不僅大眾化的品牌賺錢很辛苦,就連豪華品牌也是叫苦連天。為了在這個獲利不斷下滑的情勢下求生存,個集團也持續採用合縱連橫的方式,來面對車壇的最新趨勢─電動化與自駕科技。近日,在先前已經宣布攜手的德系豪華雙雄BMW與DAIMLER,如今則是選擇深化彼此的合作關係,宣布將共同開發自動駕駛技術。

BMW與DAIMLER雙方未來將會有1200名員工針對自動駕駛技術與車款來進行共同開發,共同開發的項目包括駕駛輔助系統、高速公路自動駕駛科技以及自動停車系統。同時雙方也聲明,雙方也都會接這些技術導入各自旗下的車款當中。事實上,早在今年2月雙方宣告合作之時,就曾提到將合作範圍進一步擴大的可能性,而根據協議,雙方將會在2024年將這些技術導入旗下車款。

面對國際貿易衝突以及全球排放法規趨於嚴格化,再加上居高不下的開發成本,讓BMW與DAIMLER這兩個在德國規模僅次於VW的豪華品牌,在早些日子紛紛針對自家企業獲利做出警示,為了能夠與獲利狀況相對良好的網路科技巨頭Alphabet旗下Waymo競爭,攜手合作會是最好的方式。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5/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