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遙控就可以運貨?STARSKY ROBOTICS將卡車自駕技術商業化!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05/2019)
字級設定:
來自舊金山的美國新創公司STARSKY ROBOTICS,日前宣布他們將成為全球卡車自駕技術商業化的先驅,同時也是首家在美國高速公路上測試18輪自駕卡車的公司,這項技術將自動駕駛與遠端控制中心與與連結,且可在必要時引導車輛行駛。

STARSKY ROBOTICS創辦人兼執行長Stefan Seltz-Axmacher表示,六月中STARSKY ROBOTICS就在Orlando當地15km長的佛羅里達高速公路上,實地測試裝設有雷射雷達與攝影鏡頭所打造自駕模組與設備的VOLVO重卡,而且由位於Jacksonville的的STARSKY ROBOTICS控制中心來控制行車過程。

在測試過程中,車輛由休息區進入高速公路,而且也在半路上變換車道,且保持90km/h的均速,而STARSKY ROBOTICS強調其控制車輛行駛的方式,與WAYMO、TuSimple等的方式不同,STARSKY ROBOTICS採用增加網路連結至遠端控制中心,來提升行車速度,同時也用以處理高速公路上包括變換車道、意外路況與上下貨的問題。

STARSKY ROBOTICS採用的是由遠端控制中心,藉由車上的攝影鏡頭傳輸車前影像,而車上還是配置了可隨時接管駕駛的專業卡車司機,而STARSKY ROBOTICS在最初數輪投資已經募集2200萬美元的資金,而同時STARSKY ROBOTICS目前也提供傳統車隊運輸服務,每月營業收入就接近50萬美元,目前擁有由40輛卡車組成的車隊,其中包括傳統卡車與自動駕駛卡,而目前公司擁有80名員工,還有一半是卡車司機。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5/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