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車輛互聯未來將以5G技術為基準?歐盟傾向選5G而非WiFi
AUTONET記者:Ginny(07/08/2019)
字級設定:
於上周四,歐盟會員國投票同意在車聯網方面,要開放讓5G技術與現有的WiFi技術競爭,儘管歐洲聯盟委員會(European Commision)傾向支持要以WiFi技術為標準,但還是較多人支持將來要以5G技術為基礎;而這個結果也暗示著BMW及Qualcomm的勝利,搶先競爭對手VOLKWAGEN一步。

不過,有著強勁汽車產業的德國、法國、以及義大利,是歐盟21個會員國裡面投了反對票的國家。而反觀今年四月,大多數人當時傾向贊成要以WiFi為準,而且汽車產業以及科技產業在這兩種科技的好處、以及哪種才會比較安全,仍意見分歧。

雖然大部分會員國都投了5G一票,歐洲聯盟委員仍贊成以WiFi技術為基準,並且想要替各大車廠、電信商、設備製造商等建立起一個能產生好幾億歐元利潤的市場,並且增進道路安全,也表示WiFi已經是準備好的狀態,不像5G目前尚未普及,要替代WiFi還有很長一段路。不過,他們將持續與會員國合作,在指出擔心的同時,也得找到合適的解決方案。

而支持WiFi的除了VOLKSWAGEN,還有RENAULT、TOYOTA、恩智浦半導體(NXP)、提供互聯汽車相關技術的Autotalks、以及提供智慧運輸系統的Kapsch TrafficCom等公司。

支持5G的公司則包括DAIMLER、FORD、PSA、Deutsche Telekom、Ericsson、Huawei、Intel、以及Samsung,也表示,如此在各個方面才能有較廣泛的應用,像是娛樂、交通資訊、導航等等,都能應用進去,也能把車輛和車用設備與周遭環境用5G技術結合。

早在四月,也有遊說公司紛紛嘗試說服各國接受5G,像是遊說公司ETNO,就樂見此次的結果,且其客戶也都在5G上面投資了好幾十億歐元,公司方面更表示,交通方式以及5G,兩者都是提升道路安全的前提,再加上汽車產業現在較為自由,可以自由選擇最合適的科技,並致力保護道路的用路人以及駕駛。

而5G汽車通訊技術聯盟(5G Automotive Association,5GAA)同時也表示支持5G,認為此次投票就是個強烈的暗示,而對於歐洲聯盟委員會來說,應該要以技術中立原則為主才對;而技術中立原則,便是提倡在歐洲道路上,讓現有科技都能有公平的競爭機會,並提供較安全又較有效率的移動方式。

之後,歐盟成員也將在7月8日再度會面,且很有可能會正式拒絕要以WiFi為基礎的提案。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8/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