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合作範圍又擴大!FORD有望與VW共用MEB模組化電動車平台
AUTONET記者:衛清風(07/08/2019)
字級設定:
在目前這個要減少傳統內燃機動力排汙,又要開發電動車,還要再分神進行自動駕駛技術開發的車壇浪潮之下,車壇各品牌的開發成本始終是居高不下,也因此許多品牌之間也轉向抱團打群架的概念,藉此進一步降低開發成本。而先前曾傳出合作協議已經來到最後階段的FORD與VW,近日則是再度傳出重磅消息。

根據消息指出,FORD與VW除了商用車的合作之外,在包括電動車與自動駕駛技術共享方面,也已經在許多大項目上達成協議。據了解,在乘用電動車的部分,VW將會釋出MEB模組化電動車平台與FORD共用。

而這對於雙方來說,相信都會是一大利多,FORD可以省下開發電動車專用模組化平台的功夫,而VW勢必也能透過大量生產進一步降低成本,並收取一些權利金。知情人士也表示,VW集團董事會也將在7月11日的會議上,針對與FORD的聯盟進一步深化之相關議題。

事實上,VW近來可說是相當努力在進行轉型,包括將重卡品牌整合為TRATON拆分上市,也是相當重要的決策。不過TRATON在IPO之後,股價隨即小幅度下滑,表現並不算特別突出。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8/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