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受中國經濟放緩、美中情勢緊張夾殺,美系雙雄在中國銷量遭逢大挫敗
AUTONET記者:衛清風(07/09/2019)
字級設定:
隨著時間進入七月,也代表到了檢視全球車壇上半年表現的時候,不過其中更受矚目的,應該是截至今年五月已經11個月與去年相較呈現下滑趨勢的中國汽車市場,在六月份是否能止跌回升。雖然CAAM中國汽車工業協會要到下周才會公布數據,但目前美系品牌GM與FORD已經早一步宣告,他們在六月份的銷售表現再度呈現下滑。

根據資料顯示,截至6月30日,GM在中國的汽車銷量有著12.2%的衰退,而FORD的銷售量更是慘跌21.7%。其中被GM視為主力的中型SUV面臨了激烈的競爭,而FORD則是受限於較少的新車,使得消費者的選擇相對受到限制。就數字來看,今年的一至六月,GM在中國交出了157萬輛車,而FORD則是290,321輛。

事實上,從中國六月份工業活動萎縮可說是超出了一般的預期,而這在美國關稅加上中國內需疲軟的情況下,影響可說是更為巨大。不過面對這個狀況,GM與FORD也不打算坐以待斃,其中GM已經計畫在今年推出一共20款新車,包括全新世代以及小改款的車型;至於FORD則是打算以LINCOLN揮軍高端市場,並且進一步搶攻電動車市場。

至於中國車市的部分,中國汽車工業協會雖然要到下周才會公布六月份的銷售數字,但產業分析師目前並不看好當前的狀況,給出將會是持續負成長的預測。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9/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