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OLKSWAGEN看好電動車發展,積極投資電池生產
AUTONET記者:Ginny(07/10/2019)
字級設定:
VOLKSWAGEN董事會成員Stefan Sommer透露外媒,車廠將藉由創立新的合資公司並多加資助電池生產相關企業,以說服仍有疑慮的電池供應商,同時,也期望能達到車廠想要擴大生產電動車的野心。

VOLKSWAGEN在未來將會在電池產業上面投資500億歐元(約台幣17457億),並點名瑞典Northvolt、南韓SKI、LG Chem、Samsung SDI、以及中國的CATL做為策略性的合作夥伴。只是,目前並非每家供應商都確信電動車產業的規模會變得夠大、夠有利潤,所以車廠就必須要花許多時間來說服這些供應商對汽車產業要有信心。

而車廠也說到,在2025年,他們將會迫切需要歐洲與亞洲的電池生產量,而且到了2030年,需求更會翻倍。車廠也計劃會把16間工廠的設備更新,讓工廠設備等等都足夠製造電動車,更計劃到了2023年,生產331款電動車,像是SKODA、AUDI、VW、和SEAT等等品牌都會紛紛推出新的電動車。

而目前,電池生產商大多會把新智慧型手機的電池生產放在優先順位,也比較可能會想要先建造新的電池工廠,而電池製造商也對電池生產量得快速增加一事有諸多疑問。

再加上,客戶們適應電動車的時間得拉得很長,因為電動車能行駛的距離有限,而且電池的充電時間也較長,不像在加油站只要幾分鐘就能加好油,而且充電設施目前各地也都還是很缺乏,這些問題都困擾著電池供應商。

雖然車廠也表示,將有把電池生產以中國為主、現在正與中國的合資夥伴密切合作中,但是,在推行電動車之時,不只有電池供應方面,也有很多不同的層面得考慮到才是。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0/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