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這不是納智捷! 大陸新創公司愛馳Aiways首部電動車U5將挑戰絲路長征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12/2019)
字級設定:
乍看之下,還以為是納智捷的U5電動車要從中國銷到歐洲去,其實只是車名相同,不過可以確定的是LUXGEN納智捷U5如果出了電動版,要在中國大陸市場販售,那麼車名可能就不能叫做U5了!中國上海的新創公司愛馳汽車Aiways推出的電動跨界休旅車U5,將展開全程14,231公里的絲路之旅,兩台U5將一路開到歐洲,一來是宣傳,再者也算是一種路試,看看它是否耐用,而此舉也是為U5在歐洲上市預做暖身。

總部位於上海的Aiways可望成為第一家在歐洲銷售電動車的中國汽車製造廠,今年稍早時,該車廠在日內瓦車展發表了全新的U5電動跨界休旅,而這次的萬里長征,被視為有史以來原型電動車距離最長的一次點對點的旅行,兩架U5原型車將‎‎沿絲綢之路‎‎從中國到歐洲,這趟象徵的公路之旅,預告了該品牌將歐洲大陸推出。

根據愛馳汽車所說,這條路線也將為U5嚴苛測試計畫的一部分,同時透過路試也來展現「有了U5生活多麼簡單和容易」。這項活動將於7月中旬選在中國陝西省的省會西安市展開,主要原因也是因為西安是中國絲綢之路的起點,也是古代中國和歐洲貿易往來與文化交流的重心,具有歷史意義。

這是一個有趣的挑戰,因為U5將行經許多溫度差異頗大的不同國家,,而且還要面臨缺乏充電設施的困境。活動將於今年9月結束,而歐洲的買家得等到2020年4月才能買到這台電動版的跨界休旅。

U5電動車是首部在歐洲銷售的中國製造中型SUV休旅,按NEDC測試標準,它擁有460公里的大績航力,按愛馳汽車所說,U5將具備豪華車的組裝品質和質感,它配備鋁和鋼複合材質打造的MAS主動式結構平台,並且有完整的互聯網功能和安全配備。該公司已投資17億歐元(約合新台幣568億元)在江西省上饒工廠生產U5。最初,該工廠的年產量將達到15萬輛,但第二階段的擴建,將讓它的產能翻倍。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2/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