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電池大廠也不得鬆懈片刻!LG Chem將在美國建第二座電動車電池工廠
AUTONET記者:Ginny(07/15/2019)
字級設定:
全球主要電動車電池供應商之一的LG Chem,宣布公司想建立美國第二座電動車電池製造工廠,以應付現在環保車輛需求的增加,目前GM和VOLKSWAGEN都是其客戶,而公司在決定於美國興建工廠後,也表示將會投注2兆韓圜(約台幣527億)的資金,並期望新工廠能在2022年開始生產電池;至於工廠位置,較有可能在美國肯塔納州和田納西州,而位置到底或落在哪裡?這將會在本月底之前決定。

LG Chem的新工廠將替VOLVO、FCA等車廠提供電動車電池,未來客戶也有可能包括HYUNDAI、GM和VOLKSWAGEN。而這間新工廠也將讓競爭對手SK Innovation感受到壓力,剛好SK最近也投資了10億(約台幣310億)興建工廠,而且已經破土動工,目前主要替VOLKSWAGEN生產電動車電池。這兩家除了在供給方面比拼,於今年四月,LG Chem更向SK Innovation提告,懷疑對手雇用前任員工、並利用這些前員工來竊取機密資料。

不過,雖然LG Chem是LG集團裡面最有利潤的一塊,而且也正在尋找符合全球顧客需求的方法,但知情人士透露外媒,公司目前似乎還沒有明確的計畫;而LG Chem新任執行長申學哲(Shin Hak Cheol)上周也講到,公司正在尋找另一個生產基地。

在全球環保車輛要求提高、需求也增加之時,很多車廠都在尋找可以增加電動車產量的方法,根據全球知名經濟預測及商業諮詢機構IHS Markit的統計數據,雖然全球電動車銷量在2018年只有20萬台,但是到了2026年,光在美國一個國家,電動車銷量便預計將達到128萬台;而公司新建的工廠將增加美國所吸引的投資,這也正是美國政府所希望的。

美國總統川普於今年6月30日便與韓國各大商業巨頭會面,參與者之中也包含集團控股公司LG Corp的副總裁權英壽(Kwon Young Soo);而在會面之後,川普也表示,他很高興有SK、Lotte集團、以及其它南韓集團在美國的投資,並歡迎他們在美國擴大經營。

而LG Chem則是GM Bolt的電池供應商,目前在美國密西根州設有電池工廠,且在南韓、中國、以及波蘭等地也都有工廠。而當2010年位於美國密西根的第一座工廠建設開工時,也引起注意,甚至當時的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到密西根州參訪。

在公司主要據點南韓,因為公司在本地創造不少工作機會,所以也受南韓文在寅總統的重視。而LG Chem總裁也表示,公司現在正在東南部的龜尾市協商新工廠的建設,不過細節還尚未談妥。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5/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