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一起把餅做大,滴滴出行App開放協力廠商網約平臺叫車服務
AUTONET記者:衛清風(07/16/2019)
字級設定:
眾所皆知,中國近來即便是遭受經濟成長趨緩、美中貿易戰等困擾,它依然是全球最大的消費市場,而當地人們對於交通運輸服務的量,自然也是全球最大。在這當中,可說是目前最大網路叫車平臺的「滴滴出行」,近日則是宣佈推出開放協力廠商網約平臺叫車服務,要結合其他品牌的網路叫車平臺,聯手把「出行」服務的餅做更大。

滴滴近日先後與廣汽、東風、一汽等多家中國汽車品牌,達成協議將他們旗下包括廣汽「如祺出行」、東風「東風出行」以及一汽運營的網路叫車服務協力廠商平臺,納入滴滴網約車開放平臺。未來,消費者將僅須透過滴滴出行App就可以對不同平臺的預約服務。而這項服務預計在近兩三個月左右時間正式上線。

而這也象徵著,在中國無論是中國本土或是海外的汽車品牌,除了開始先後推出自家的網路叫車服務平臺,更已經跨領域進行異業結盟,進一步擴大其服務範圍,除了這次滴滴與廣汽、東風、一汽的整合之外,早在今年3月份,一汽、東風、長安就宣佈與阿裡巴巴、騰訊等,以高達人民幣97.6億元,共同成立以新能源汽車為主的共享出行企業。

其他如吉利、上汽以及BMW在中國也都有自己的網路叫車服務,雖然有些是屬於規模較小的區域性服務,但未來為了擴大市場,勢必會有一番合縱連橫。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6/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