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聯手搶攻新能源車市場,RENAULT與江鈴成立合資公司
AUTONET記者:衛清風(07/18/2019)
字級設定:
中國車市雖然在這個月仍是表現不濟,但對於今年的總銷量,有不少人還是保持著樂觀的態度,一方面是因為部分地方政府已經開了方便之門幫忙銷顧存,另一方面則是新能源車市場的銷售表現依舊是相當火熱。為了能夠盡早在新能源車市場分一杯羹,RENAULT已經正式宣佈與江鈴集團成立合資公司,促進雙方在中國新能源汽車市場的戰略佈局。

首先,RENAULT將增資10億元人民幣,折合新台幣45.8億元,正式成為江鈴集團新能源汽車公司的股東,擁有50%的股權,並藉此在電動車技術及智能網聯領域進行深度佈局。而這次雙方進行合作,最主要的原因字就是近幾年RENAULT與江鈴在銷量的表現上皆不盡人意,在這樣的情況下,法國人捧著大把銀子上門,自然是搏翻身的最好機會。

此外,即使中國政府對於電動車的補助將會逐漸減少,但當地新能源車市場仍在起步階段,現階段加入或許還能夠在市場中搶得一席之地。同時,中國政府開放在新能源汽車和智慧汽車關鍵零部件等領域的外商投資,讓市場更加開放,與中國本土品牌的競爭也相對較為公平。

在先前,RENAULT在中國已經擁有三家合資企業,分別是東風雷諾、易捷特與華晨雷諾金杯。在與江玲集團合資之後,RENAULT在中國仍是以東風雷諾為主軸,江鈴新能源將保持江鈴的自有品牌,不過未來是否會導入RENAULT品牌的車型目前尚未明朗。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8/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