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自動駕駛何時能夠成真?Continental 集團:最早要到2030年後
AUTONET記者:衛清風(07/19/2019)
字級設定:
除了電動車之外,自動駕駛技術可說是全球車壇現階段另一個大家都積極發展的項目。不過對於許多人來說,一定會有個疑問,那就是自動駕駛汽車究竟什麼時候才能夠真正上路商轉呢?最近Continental 集團在德國漢諾威所舉辦的科技展當中,其自動駕駛技術開發部門主管Andree Hohm,便直接了當的回答:「最早也要到2030年以後」。

Andree Hohm表示,如果有一個單純且具體的使用情況,例如,私家的道路,並且以低速的情況駕駛,那麼自動駕駛技術其實已經可以上路了,這樣的車目前在市面上其實已經可以購買得到。

另一方面,在早期對於自動駕駛技術會先應用在高速公路駕駛的預測,其實已經出現了改變,一方面是考慮到在車輛故障時,讓車輛在高速行駛的情況下安全靠道路邊,其實是有一定的困難與複雜度。而Continental 集團認為,即變城市交通狀況相對複雜,對於自動駕駛技術在路況判讀上相當有挑戰,但最大的一點優勢便是都會交通的車速通常比較慢,當發生故障、或是感測器失靈時,速度越慢代表有越大的機會降低傷亡與損害程度。

同時,Andree Hohm也認為,自動駕駛技術要普及,現階段至少還有三個難題需要克服。首先是技術方面,要能夠準確的判斷路況,必須要把各種不同感測器所獲得的資料精準的整合起來,才能在去除駕駛因素的情況下,創造一個安全的環境;接著是法規,現階段缺乏統一的架構來針對自動駕駛技術來進行驗證與測試,各家都做各家自己的東西,在必須投入大量資金開發的情況下,必須確保屆時開發出來的系統是能夠符合每個國家的規範,並且都能夠合法上路;最後,則是對於自動駕駛的不信任正在增長,尤其在美國與德國兩個汽車工業大國,但相反的,中國市場的接受度相對較高也較為正面。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9/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