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首見中置引擎設定!CHEVROLET發表全新世代Corvette Stingray
AUTONET記者:衛清風(07/22/2019)
字級設定:
在汽車工業的歷史上,美國也扮演了相當舉足輕重的地位,而所謂具有美國人獨特設計美感與性能暴力美學的「美式肌肉跑車」,也在車壇當中獨樹一格。其中CHEVROLET旗下則擁有Camaro與Corvette兩款經典車型。但相較於Camaro在變型金剛風潮過後跟著一起「退流行」,Corvette反倒是獲得了原廠的青睞,不但在近日推出了全新C8世代車型,更換上了對於跑車迷來說更具吸引力的中置引擎動力設置。而這不僅是CHEVROLET品牌歷史當中第一款中置引擎跑車,同時也是Corvette車系歷史上首見,原廠更宣稱全新世代Corvette Stingray乃是「史上最強」。

改為中置引擎設定之後,新世代Corvette Stingray在外觀設計上也更有「超跑」的味道,CHEVROLET表示其設計靈感是來自於F-22、F-35等現代戰鬥機與F1賽車,另外也擷取了Stingray概念車的設計元素。而由三個大型進氣壩設計所組成的下保桿,更完全揭示Corvette Stingray的性能風範。

不過,一輛跑車的外觀可不能僅有帥而已,其車身每一處設計都有意義存在,其中相當銳利的頭燈組為全新設計,而包括車外門把、引擎蓋的接縫以及可拆卸式的車頂,都採隱藏式設計,絲毫不破壞整體設計的流暢度。車身兩側的大型進氣口除了能夠為車身中央的引擎提供良好的散熱效果,更讓車輛擁有更佳的空力表現;A柱的形狀經過特別設計,不但讓車身更有速度感,也有助於提供駕駛清晰的視野,而位於車身後方的「引擎蓋」則是由七個通風口搭配玻璃後窗組成,讓車主能夠「欣賞」這一具代表車輛核心的6.2L V8汽油引擎。而車尾則是採用了動態LED轉向燈並且將四具排氣管分別設置在車尾兩側的最外側。

由於改為中置引擎設置,新世代Corvette Stingray堪稱是車系當中最強的一個世代,CHEVROLET為了加強直線以及賽道上的表現,特別讓Corvette Stingray的車尾稍微重一點,同時將駕駛的位置幾乎設定在前軸的上方,搭配上前後雙A臂的懸吊結構設定,讓本車能夠提供給駕駛更「聽話」的操駕手感。原廠更透過將引擎蓋、儀表組以及方向盤的位置降低,讓駕駛與乘客都能夠擁有良好的視野,對於道路狀況更能夠掌握。

動力系統也是新世代Corvette Stingray的重點之一,CHEVROLET為它搭載了GM集團相當知名的LT2 6.2L V8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輸出490hp最大馬力與64.3kgm的峰值扭力,若車主加購Z51性能套件,則能夠將最大馬力進一步提升到495hp、峰值扭力也來到65.0kgm的水準,搭配上品牌首見的M1L八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讓Corvette Stingray在三秒內即可完成0-96km/h的起步加速動作;這其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因為採用3.9L V8雙渦輪V8汽油引擎、擁有720hp最大馬力的FERRARI F8 Tributo,完成0-100km/h加速也是要2.9秒,對照之下新世代Corvette Stingray堪稱是擁有超跑級的實力。

車室內部整體鋪陳則是相當具有科技感,看上去用料也相當豪華,布局則是採用駕駛取向的設計,其方向盤採用小盤徑雙輻式設計,上下也都削平,為得是讓駕駛人能夠更看清楚儀表,並且位駕駛提供更寬敞的空間,另外也搭載能夠與六種駕駛模式配合的12吋數位儀表板,而中控台的高解析度多媒體顯示螢幕則是完全偏向駕駛人一側,再加上配置於中央鞍座一整排直列式的按鈕設計,不但讓駕駛座更有獨立「專屬」的感覺,也頗有開高科技戰鬥機的味道。

另一方面,原廠提供了三種座椅配置供車主選購,其中GT1是在兼具舒適取向的跑車座椅,而GT2則是更具賽車座椅的外觀,最硬派的則是競技型的賽車座椅,採用Nappa皮革並具備更強大的支撐性,同時導入汲取克維拉防彈背心的設計。值得一提的是,新世代Corvette Stingray比C7世代更具實用性,除了在車頭設置了一個與可以提上飛機的手提行李大小的行李廂,車尾的行李箱更是能夠放進整組的高爾夫球具。同時由於車身相當貼近地面,所以也提供了前懸吊提升系統,除了能夠在39km/h的情況下於2.8秒內抬高40mm,更能透過GPS定位自動啟用;其他還包括了無線充電以及語音控制系統。

值得一提的是,新世代Corvette Stingray雖然沒有採用單體式碳纖維車體,但1530公斤的車重依舊算是輕盈,除了標配MICHELIN Pilot Sport ALS,煞車系統也導入Brembo煞車系統,採用前四活塞兩件式煞車卡鉗搭配12.6吋碟盤、後一體式煞車卡鉗搭配13.6吋碟盤。若升級前述Z51性能套件,除了配胎將升級為Pilot Sport 4S,前後煞車系統也都將採用更高階的配置。

不過,雖然擁有中置引擎、3秒不到的0-100km/h起步加速等等超跑特徵,但新世代Corvette Stingray依舊尚不能稱之為超跑,一者是其495hp的最大馬力輸出跟超跑還有段差距;另外一點,就是「身價」,雖然CHEVROLET尚未公布正式的價格,不過已經在發表會與新聞稿當中對外表示,標準版的Corvette Stingray未來的售價將會低於「6萬美元」!沒看錯,就是6萬美元,折合新台幣就只有188萬元,而188萬元買一輛中置引擎、0-100km/h加速3秒左右的跑車,這感覺大概就跟在Costco買U.S. Prime等級的美國牛肉依樣大碗又超值吧!只是可惜若想在台灣要看到這款車,大概只能看有沒有人會透過貿易商買進來吧。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2/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