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規畫交通全部包辦!紐約地鐵即將加入Lyft地圖選項
AUTONET記者:Ginny(07/23/2019)
字級設定:
Lyft使用者在未來將能夠在地圖看到「大眾運輸」一選項,因為公司很快便將會把全球最複雜、最多人流的大眾交通運輸系統之一,也就是紐約地鐵,加入應用程式的功能之中。

以共乘應用程式起家的Lyft有計畫將自己的版圖拓展到能與大眾交通運輸資訊結合,若當地人可以接觸到實時的紐約地鐵資訊,那麼Lyft的定位就不會只有「共乘」一方面,可說是一個轉換成全方位指南的機會,而且這個「全方位指南」更包含了紐約市中最重要的交通系統—地鐵。

雖然使用者仍必須以儲值卡片(MetroCard)或手機來付款,但是在路線規劃方面,其實只需要一個應用程式就好,例如,早上可先搭Lyft去某地參加緊急會議,之後再搭地鐵回公司,並運用應用程式裡面可以查詢腳踏車(Citi Bike)站點的功能租台腳踏車騎回家、運動一下。

公司的資深經理Lilly Shoup近日便告訴外媒,這是為了要讓Lyft成為能夠提供各地「全球第一的交通方式」一目標;不過,也有人認為公司最終目的其實是想留住使用者、將客戶圈在自己創建的系統之中,如果人們只需要一個應用程式來規劃交通,那麼就得包含所有交通選擇,這樣的話客戶才不會外流到競爭對手的手中。像是對頭公司Uber,其地圖就早已能夠顯示大眾交通運輸、提供使用者除了共乘之外的選項,因此,許多使用者很有可能會因為多了一個大眾運輸選項、轉而使用Uber,這樣便等於Lyft永遠失去這些顧客了。

但是現在的時間點對Lyft來說其實還滿尷尬的,雖然他們的確擁有公共腳踏車系統Citi Bike,不過公司最近在很多議題上面都與紐約市政府意見不合,包括司機最低基本薪資規定以及共乘相關法案等等,而這些問題都顯示出Lyft對於紐約市依然有很大的依賴性,也看得出來,就算政府官員擔心公司可能造成的潛在議題,他們已決定要贏得當地居民的歡心。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3/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