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貿易戰危機再現,歐盟已準備好350億歐元的報復性關稅商品清單
AUTONET記者:衛清風(07/25/2019)
字級設定:
美國總統川普在今年5月份時,以部分進口車以及零組件已經對美國造成國家安全威脅,所以打算對歐盟與日本開徵懲罰性關稅,不過目前川普當時並沒有立即開徵,而是打算逼歐盟與日本上談判桌,其中美國與日本已經開始協商,不過歐盟目前不但沒打算要低頭,更有可能來硬的。

歐盟表示,如果美國總統川普實施對歐盟汽車與汽車零組件加徵關稅的威脅,歐盟也將會對近350億歐元(折合新台幣約1.23兆元)的美國商品實施報復性關稅,而這個金額比起歐盟先前提到的200億歐元高出接近一倍。歐盟貿易專員Cecilia Malmstrom也重申歐盟拒絕美國以國家安全威脅為由限制歐盟汽車產品向美國市場出口的任何要求,包括任何有管理的貿易、配額或自願性出口限制。

就目前的狀況來看,美國與歐盟之間的歧見可說是毫無交集,其中讓企業顯示產品符合歐盟或美國市場標準的協議商談取得了某程度進展,但在取消工業品關稅協議方面現階段並沒有進展。而Cecilia Malmstrom表示,歐盟與美國還沒開始進行這些這方面的磋商。原因在於協商項目如果不包括農業,美國就不願意開始討論,但是農業問題為歐盟方面的底線。此外,歐盟也希望能夠與美國能夠再波音與空中巴士的補貼議題上找到解決方案。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5/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