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中國車市今年可能望不到春燕,中國汽車工業協會預測今年總銷量將再降5%
AUTONET記者:衛清風(07/26/2019)
字級設定:
現階段仍是許多國際大廠相當倚賴的中國市場,在今年6月已經連續12個月衰退的情況,這也讓今年上半年,各品牌無論是賺錢或虧錢,在中國的表現一樣都是一片慘澹,可想而知,中國本土品牌的狀況可能更為慘烈。雖然先前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後稱CAAM)曾預測2019年中國車市總銷量有望持平,但近日已經改口表示可能將再度面臨衰退。

日前CAAM宣布,將2019年中國汽車市場預估銷量下調到2668萬輛,與去年相較將進一步衰退5%。這也代表中國車市寒冬不但將會繼續,就連維持平盤的目標可能都不保,同時衰退的幅度較2018年的2.8%更大。至於理由,同樣是美中貿易戰以及部分省分提早實施新排汙措施這兩個已經聽了好幾個月的老調,但對中國內部經濟成長放緩的狀況,則是隻字未提。

根據資料顯示,中國50多家汽車上市公司,有20家業績衰退,16家呈現虧損,與去年相較衰退幅度超過50%、甚至有的更暴跌90%。而汽車產業的大幅度衰退,除了本身受影響,也牽動了整個上下游的產業鏈通通一起「過冬」,許多供應商上半年的財報一樣不好看。

CAAM表示,在祭出價格促銷的手段之下,並未有效提振銷量,也代表消費者觀望情緒未有改善,在這個情況下,中國汽車工業協會也呼籲中國中央政府相關部門盡速端出促進消費的政策。唯一的好消息是,CAAM預估新能源汽車市場在2019年仍能保持成長,但成長的速度會放緩,僅來到150萬的總銷量,較先前預期的160萬輛少。

而從CAAM一開始對於中國汽車市場預估持平,到現在不但已經變成衰退5%,連寄予厚望的新能源車的銷售成長也開始放緩,看來中國車市要見到春燕來臨,還需要一段時間。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6/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