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英國政府宣布投資200萬英鎊,運用人工智慧技術增進道路安全
AUTONET記者:Ginny(07/30/2019)
字級設定:
為了增進用路人以及行人的安全,英國政府宣布將會投資200萬英鎊(約台幣7730萬),利用這筆資金來以人工智慧分析大約154,500公里(96,000英哩)的英國各地道路路況、路標、人行道、甚至是腳踏車道。

而政府機關也將與致力提升高速公路道路安全的機構Local Condition Roads Innovation Group以及專攻「機器學習」的公司Gaist合作,Gaist將能運用人工智慧,並從國家資料庫中的1億4600多萬張HD道路影像,以人工智慧技術找出道路路況問題,也能看出還有哪裡需要再投入資金維修。

雖然目前要分析的範圍看起來很廣,不過,其中一個焦點將會放在分析道路標誌的狀況,因為若標誌難以辨識,駕駛可能會看不清楚到底能不能停在這條路邊、這條路可否超車、甚至會不知道前面的道路寬度是有縮短還是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而交通部也認為,路標不清也代表著安全危機,如果能利用人工智慧在地圖上標出哪些地方需要新標誌,或許會是個解決方案。

除了路標辨識度以外,這筆資金也會用於調查人行道和路人安全,例如,國家的腳踏車道路(National Cycle Network),其中25,750公里的路徑就設有各種交通標誌,這些標誌也將會被分析、以確保其辨識度。

英國的運輸大臣Chris Grayling更表示,道路標誌在維持用路人的安全方面是個很重要的一環,因此有必要確保這些標誌是清楚的;而這筆資金將會允許以人工智慧科技來分析路標實際狀況,藉此機會還能想辦法增進用路人的安全。

Gaist總經理Paula Claytonsmith也說,他對於自己的技術試很有信心的,而且這更是個英國在分析道路標誌可讀性上面,有史以來最大的動作,也期望英國能持續走在科技化浪潮的尖端。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30/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