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腳底抹油隨時開溜,PSA集團面對英國硬脫歐已經做好撤離準備
AUTONET記者:衛清風(07/30/2019)
字級設定:
隨著美中貿易戰在即將開始重啟談判的「休戰期」,另一項全球關注的議題「英國脫歐」也隨著新任首相強森的正式上任,再度成為熱門議題。對於英國汽車產業來說,先前已經有不少的壞消息,而近日PSA集團則是證實,如果英國脫歐最後結果不如預期,這個法國汽車企業也已經做好了關廠並溜之大吉的準備。

日前PSA集團執行長Carlos Tavares,已經對英國金融時報證實,他們已經在歐陸南部找到適合的建廠位置,如果未來英國脫歐所產生的結果讓人不夠滿意,並且對於集團的獲利能力造成損傷,那麼PSA集團將會選擇關閉Ellesmere港廠區,將全新世代OPEL與VAUXHALL Astra的生產線全數移至歐陸。

根據PSA集團原本的規劃,新世代OPEL與VAUXHALL Astra預定將會在德國Russelsheim以及英國Ellesmere港兩個廠區進行量產,但這只有在英國脫歐後的情況是在PSA集團能接受的情況下才會發生。

當然,如果英國汽車產業受到硬脫歐衝擊而影響到產能,整個Ellesmere港的情況可能也不樂觀,對於英國也會造成極大的損失,根據資料顯示,Ellesmere港是英國吞吐量最大的汽車製造產業港口,不但有高達80%的汽車由此輸出到歐陸,更有四分之三的零組件是由此進口。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30/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