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全球車市銷售疲軟,MICHELIN獲利表現受影響
AUTONET記者:衛清風(07/30/2019)
字級設定:
在全球車市銷售疲軟的情況下,受影響的其實不單單是這些汽車製造商,而是整個上下游產業鏈全部一起承受,其中知名輪胎品牌MICHELIN日前就表示,雖然藉由產品定價策略與成本控制,使整體收益與營業收益在上半年較去年同期都有提升,但在全球車輛銷量不佳的情況下,其獲利能力仍受到了一定的影響。

首先,MICHELIN今年上半年的整體收入達到了14.38億歐元(折合新台幣約505億元),但淨利較去年同期卻下降了8%,來到8.44億歐元(折合新台幣約296億元)。在盈利成長率低於整體收入成長的情況下,MICHELIN的輪胎事業部份的營業利潤率從12.5%下降至12.2%,同時整體銷量也下降0.9%。

若再將MICHELIN的輪胎事業拆開來細看,在乘用車與輕型卡車的部分,其盈餘從去年同期的6.35億歐元衰退7.9%,來到5.85億歐元;營業利潤率也下降1%至10.3%。而MICHELIN將獲利衰退的原因歸咎於全球汽車銷量的緊縮以及生產輪胎其中一項原物料─丁二烯的價格攀高。

雖然小型車胎部分並沒有交出令人滿意的表現,但在卡車以及特種車輛用胎方面,MICHELIN可說是大有斬獲。其中卡車胎事業的盈餘提升12.5%來到2.79億歐元,特種車輛用胎所創造的盈餘更是大幅增加29.3%,來到5.74億歐元,其中包括用於採礦機具的超大型輪胎,為MICHELIN提供的利潤率幾乎是汽車輪胎的兩倍。

不過在全球經濟情勢仍不樂觀的情況下,即便特種車輛用胎能夠維持高檔的銷售表現,但MICHELIN對於今年的市場預估仍較為保守,其預估乘用車輪胎部分將衰退1%、卡車胎事業衰退2%。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30/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