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上半年淨利只有去年同期的一半!RENAULT集團調降獲利目標
AUTONET記者:衛清風(07/30/2019)
字級設定:
雖然同為法國籍汽車產業,但相較於「打斷手骨顛倒勇」的PSA集團,RENAULT集團的處境就顯得尷尬許多。RENAULT日前宣布,其上半年營業收入較去年衰退了6.4%,來到280.5億歐元,表面上看來還行,但是淨利較去年同期卻是大幅衰退超過50%,僅9.7億歐元;而營業利益也大幅衰退13.6%,來到16.5億歐元。

同時,RENAULT集團也對外表示,有鑑於現階段全球車市需求下降的情況下,將調整集團今年的獲利目標,目前保守估計2019年的集團營收將會與去年相去不遠。事實上,早些日子RENAULT集團曾預估在匯率的影響下,集團營收有機會較去年增加,如今看來能持平可能就得偷笑了。

不過,RENAULT得面對的問題可能比上述這些難看的數字還多得多。首先是持股比例達43.4%的NISSAN,一方面NISSAN上半年的表現實在是太過慘烈,幾乎是從原本的搖錢樹變成賠錢貨;另一方面,在大幅虧損的情況下,據海外媒體的觀察,NISSAN似乎是想把表現不佳的這個「鍋」,讓官司仍在進行中的前執行長Carlos Ghosn來背。

此外,對於投資人來說,RENAULT本身的獲利能力也在衰退,其營業利益率從去年的6.4%下降到今年的5.9%,與同樣身處於逆風,卻交出8.7%營業利益率的PSA集團相形之下就略顯遜色;再加上先前與FCA集團的合併案是從有談到無,也影響了不少投資人的信心。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30/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