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規模經濟─讓全新世代CHEVROLET Corvette Stingray賣如此便宜的魔法
AUTONET記者:衛清風(07/31/2019)
字級設定:
日前,CHEVROLET發表全新世代Corvette Stingray之後,除了外觀設計與性能表現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以外,最令人驚艷、同時也引發相當多人討論的地方,自然就是車價了。雖然目前原廠還沒有公布正式售價,但發表會上所說不到6萬美元的價格,相信是讓不少人感到便宜得令人驚訝,因為配上其性能表現,幾乎可以稱得上是平價超跑殺手了,就連NISSAN GT-R可能都要敬它三分。

不過,GM到底是怎麼做,才能讓全新世代Corvette Stingray在擁有高性能引擎、鋁合金、複合材質、碳纖維等高端材料的情況之下,依舊能維持這麼便宜的身價?答案其實很簡單,就是「規模經濟」。說白話一點,其實就像是我們在全新Corvette Stingray發表的那篇報導當中所提到的,把GM想成Costco、Corvette Stingray則是U.S. Prime等級的美國牛肉就簡單多了。

GM集團執行長Mark Reuss與Corvette總工程師兼車輛經理Tadge Juechter就表示,在採用Global B模組化底盤平台來開發的情況下,透過許多模組化的設計,Global B底盤平台未來還會應用在GM集團旗下許多車款當中,並且將先進主動安全系統、車用資訊娛樂系統的規格加以統一,再加上未來市售版電動車也會採用此一底盤平台,這都為全新Corvette Stingray無形中分攤了許多成本。

另一方面,就是透過大量採購來達到抑制成本的效果,即便像鋁合金、碳纖維這種高單價的零配件,也能夠透過以量制價的手段,來達到削減成本的效果,充分利用GM自身是一家大公司,能夠進行大批採購來抑制價格。而這更是成為GM能夠讓Corvette Stingray擁有一身好料,卻賣超及超值價的主因。

而全新世代CHEVROLET Corvette Stingray的超值,也充分反應在市場表現上,根據原廠表示,目前其第一年產能的配額,已經接近完售的狀態。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31/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